9月30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探索在海南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沈晓明:探索在海南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1 11:25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探索在海南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

  李军参加

  9月30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探索在海南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省委副书记李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社科联关于“在海南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的路径”的课题研究成果汇报,大家围绕研究课题分别从体制机制改革、金融创新、生态补偿、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沈晓明对课题研究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深化课题的理论与实践研究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好课题的总体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并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海南实际相结合;要充分认识保护好生态环境是探索转化路径的前提条件。要把习总书记“两山”理论转化为海南实践,把生态环境资源转化为生态环境资产,把生态环境资产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效益。二是要把握好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中的地位。探索转化路径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题中应有之义。要争取在转化路径上有所突破,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经验。三是要把握好课题的核心内容和主要任务。既要有理论分析,又要提出转化路径,还要谋划重点项目。课题研究成果项目化,才能更好落到实处。要把转化路径落实到碳排放权交易、水权交易、绿色金融、生态旅游、大健康、生态脱贫等一批重点项目之中。

  李军在讨论中指出,要从形态、属性和产权等方面划分,摸清海南“绿水青山”的底数。要研究开发可以交易的产品和服务,对于不能直接销售的空气、阳光、气候等生态环境资源,要借助委托品和载体交易,例如民族风情可以委托到乡村旅游门票上。要以项目化方式在建立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有偿使用制度方面进行探索。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刘平治,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江东新区规划 沈晓明李军出席
海南举行国庆招待会 刘赐贵会见外宾 沈晓明致辞
沈晓明海口调研:让市民游客放心过节
沈晓明分别会见美国和尼泊尔客人

 

 

相关链接:
沈晓明分别会见美国和尼泊尔客人
海南举行国庆招待会 刘赐贵会见外宾 沈晓明致辞
沈晓明海口调研:让市民游客放心过节
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江东新区规划 沈晓明李军出席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