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的出现给出行带来了便利,比如明天早上需要出租车,乘客今晚就可以提前下单预约,方便快捷。然而在9月29日当天,海口市民毕先生的一次网约车经历,让他有些郁闷,他预约的出租车并没有按时出现,导致他的两个朋友差点误了出国的飞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差点误机 海口一市民使用滴滴出行预约出租车遭司机爽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02 15:22

  海口网10月2日消息(记者刘杰)网约车的出现给出行带来了便利,比如明天早上需要出租车,乘客今晚就可以提前下单预约,方便快捷。然而在9月29日当天,海口市民毕先生的一次网约车经历,让他有些郁闷,他预约的出租车并没有按时出现,导致他的两个朋友差点误了出国的飞机。

  据毕先生介绍,9月28日晚,他通过滴滴出行打车软件帮两位朋友预约一辆出租车,计划29日5时30分从海口新世界花园小区前往美兰国际机场,一两分钟后便有司机接单。可等到第二天5时30分,接单的司机并未如约而至。考虑到出行时间相对较早,毕先生和他的两位朋友等了五分钟,司机依旧没来。于是,毕先生拨打该接单司机的手机,却无人接听。“我就想着用手机重新预约一辆出租车,但试了好几次,都是自动跳回到原来的订单页面上,无法重新预约。”毕先生说,由于当时时间匆忙,无奈之下,他使用朋友的手机成功预约了一辆出租车。幸运的是,他们及时赶到了机场,两位朋友成功登上前往俄罗斯的飞机。

  当天7时50分许,毕先生再次使用手机登录滴滴出行打车软件尝试约车,发现依旧无法约车,总会跳回原来的订单页面。有趣的是,页面依然显示司机正在拼命赶来的路上,请耐心等待。“我预约的是5时30分的车,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司机还在赶来的路上吗?如果司机无法及时赶到,为何不及时取消订单呢?”毕先生觉得接单司机的行为很不合理,于是向滴滴出行客服进行投诉。“我就是害怕凌晨打不到出租车,才选择前天晚上提前预约,结果遇到司机爽约,让我的两位朋友差点误机,通过投诉,希望能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毕先生说。

  10月1日,滴滴出行客服就此事电话回复了毕先生。滴滴出行客服表示,发生这种事情影响了毕先生的出行体验,对此感到十分抱歉,会给毕先生一张2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同时,待事情调查清楚后,将对当事司机进行相应的处罚。

  随后,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致电滴滴出行客服,询问如果乘客遇到司机爽约的情况,会对当事司机如何处置?滴滴出行客服回复称,针对滴滴司机爽约的行为,他们在受理乘客的投诉后,会对当事司机的信用分进行扣除,限制当事司机接单。如果当事司机多次被乘客投诉,该平台将考虑停用当事司机的账号。

 

相关链接:

网约车及传统出租车司机犯罪案件在夜间时段高发
快来提意见!海口网约车管理15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网约车检查启动 滴滴CEO承认丧失安全底线意识

 

相关链接:
网约车检查启动 滴滴CEO承认丧失安全底线意识
快来提意见!海口网约车管理15日起公开征求意见
网约车及传统出租车司机犯罪案件在夜间时段高发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