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葱葱的老榕树、古朴的老石屋……金秋十月,漫步在海口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委会的村道上,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大观园中,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建新村委会狠抓党建促发展 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1 18:31

  建新村委会环境越来越好,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光。(秀英区供图)

  郁郁葱葱的老榕树、古朴的老石屋……金秋十月,漫步在海口秀英区石山镇建新村委会的村道上,仿佛置身于一片绿色的大观园中,给人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2007年之前,建新村委会下辖的7个自然村,没有水泥路,没有路灯,基层设施落后,且村民生活垃圾乱堆乱放。“如今的建新村委会美丽乡村建设有声有色,2017年荣获‘全国人居环境示范村’荣誉称号,这些成果的取得得益于我们狠抓党建促发展,积极探索特色产业致富路。”建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光浩说。

  以党建为引领 打造宜居宜业新农村

  建新村委会美丽蝶变从何而来?党建是调动美丽乡村建设内生动力的核心。建新村两委干部共6人,下辖有儒洪、昌道、扬南、儒符、浩昌、儒群、美玉等7个自然村,全村500多户,2400多人。据悉,建新村委会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设备以及党政内网等平台,坚持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同时不断充实和壮大党组织的力量,2007年以来,支部党员人数从33名发展到现在的63名。

  “基层党员团结,有强大的执行力,村里的工作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建新村委会村干部王灵相说道。为给群众建设一个透明的党支部,在王光浩的倡导下,建新村委会严格坚持年度性工作定期公开,季度性工作随时公开,临时性工作及时公开。尤其是在财务公开方面,村委会成立了村级财务公开监督小组,专门负责对集体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消除群众与村两委班子之间的隔阂和疑虑。

  近年来,全村党员干部还和村民一起,积极进行村容村貌改造,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基础设施,修建了15公里的旅游慢道以及灯光球场、停车场等,并实现了文明生态村全覆盖。“村庄美了,游客越来越多,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85岁的黄桂林阿婆笑着说。

相关链接:
唱响新时代 海口秀英区举办庆祝建国69周年惠民文艺晚会
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口秀英区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守护青山绿水 海口秀英区连夜整治五源河附近非法洗砂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创淼 吴一华]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