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林道坚:打好主动战 扛起建设江东新区责任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2 09:58

  原标题: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打好主动战 扛起建设江东新区责任担当——访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把江东新区起步区作为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主战场,迅速成立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小组,全区工作重心倾斜主战场,基层党建、队伍历练、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打违控违、招商引资等工作都要服务主战场,用战果来检验各项工作的落实效果。”10月9日,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打好主动战,把控主战场,在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发挥主场作战的优势,服务好国家和省市的总体战略,抓住机遇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

  2018年以来,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结合专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服务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党建工作紧抓几个关键,打造党建特色与亮点。”林道坚介绍,党建工作覆盖高校、总部经济区、工业区、居委会(村),全力开展党组织融合,探索建立区校党建联席制度,搭建党建联合平台;进一步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内涵,完善党群联动平台功能;深化驻村工作制度,发挥党员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先锋作用;建立非公党组织与两新组织17个党支部;做到党支部与党建“两覆盖”。

  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深入研讨、开展调研、破解难题。思想在学习、研讨中凝聚,理论在学习、研讨中升华。通过学习和开展专题活动,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精神和干劲用在谋事创业上。

  现阶段,开发区大力推进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的土地征收及村庄搬迁;加快推进园林绿化提升改造落地;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加快高校特色夜市改造建设,把这四项工作作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具体行动。

  破局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当前,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是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重中之重。”林道坚说。

  第一时间,《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方案》出台,成立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小组,工委书记林道坚任组长,管委会主任夏琛舸任常务副组长。宣传、动迁、打违、控违、征收,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及村庄搬迁工作包括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等征地工作,困难不小,瓶颈很多也很棘手。“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创造一切条件,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强考核、启动问责、联动机制等,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起步区和白驹大道延长线的建设用地,同时出方案、定计划,谋划好第二三期征地工作。”林道坚要求。

  建立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制度、抽调工作人员重点攻坚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村庄搬迁、全力争取各户主对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的支持和配合。工作伊始,开发区就打出三个组合拳的硬招。

  过硬的作风推进了江东新区起步区及白驹大道延长线项目等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确保按时按质提供项目用地。开发区又提前谋划江东新区第二三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相关工作,下好“先手棋”,力争一步快、步步快。

  打造总部经济区配套承载地

  “开发建设江东新区,机遇就在眼前。抓住机遇,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就能搭上‘江东快车’,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让当地居民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林道坚说。

  如何抢搭江东新区发展快车?林道坚认为,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关于“抓好江东新区的‘两违’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田园风光相融合,将开发区的“美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把传统优秀的书香文化、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乡村文明大行动结合起来,把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做精做美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打造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配套承载地。

  “作为海口‘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的重点发展区域以及‘海澄文’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节点,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拥有着区位、产业、生态和资源等明显优势。开发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管理’的要求,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区域发展的典范。”林道坚表示,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要在江东新区的高标准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成果,推动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文化振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黎光 曹马志]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