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6日开始,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以中国移动最为明显。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国庆期间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为此,事情惊动了当地信息数据中心和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小区业主质疑基站有辐射拒安装 运营商:断小区信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2 12:43

  从10月6日开始,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以中国移动最为明显。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国庆期间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为此,事情惊动了当地信息数据中心和警方。

  3天之后,一份由电信、联通、移动以及铁塔公司联合落款的公示,出现在小区门口,“因接到物业通知,小区有居民投诉在小区内的移动手机信号设备干扰了部分业主的正常生活,经沟通,解释无果,三大运营商将中断停止小区内所有移动手机信号设备的运行。”

△进出小区的居民停下脚步在门口阅读公示

  小区现最后“通牒”

  电话信号恐全部消失

  原本是处于一个商业、住宅聚集的繁华地带,但郫都区华邑阳光里小区,最近成了一个手机信号“屏蔽器”。在小区大门外,记者手机上的信号忽闪忽闪,联通电话卡稍微好点,而移动电话卡偶尔则会失去信号,并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整个上午,小区门口果蔬店的老板异常清闲,他微信上不到200元的收款说明了这一点,“平时一上午微信要收近千元。因为信号不好,很多顾客无法通过手记扫码转款,又没带现金,最后什么都不买了。”对方说,这样的状况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果蔬店旁边,红旗超市、便利店等,遭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一位超市收银员说,顾客选了东西后发现无法扫码支付,很尴尬地把东西放回去,离开了。对方掏出自己的手机,移动信号显示很弱,“有时候电话都无法打出去。”记者往超市里面走去,移动信号全部消失。进出小区的业主,多数反映小区手机信号一直不好,“在家里面打电话很不方便,并且接不到电话。”那么,一个数千人的商住小区,怎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部分业主反对新增基站:

  新增基站“有辐射”物业并未告知业主

  华邑阳光里小区为商住一体,共3800多户业主,如今入住率约为70%。物业经理胡德宇说,从2015年入住开始,小区的手机信号就很差,“我们物业在小区外的商业区,我只要走进办公室,任何人都联系不上我,关于手机信号不好的投诉,一直没有断过。”

△7栋1单元30楼楼顶,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小区信号差,跟这个楼栋密集有关,加上入住的业主不断增加,移动信号设备跟不上,同时部分信号设备受损,因此,小区物业曾多次请通讯商到小区增添手机信号设备。

  今年国庆期间,移动公司工程人员进入了小区,在电梯公寓楼顶设置新的手机信号设备,被部分业主发现,遭到了阻拦,矛盾一触即发。反对新增移动信号设备的业主找到物业,要求拆除。记者联系上了两位持反对意见的业主,对方称:“新增的设备有辐射,会对人的身体带来危害,而现在手机信号是可以用的,并不差。”

△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此次新增的设备,是设置在楼面上的微站,以此起到增加手机信号覆盖范围的作用,在电梯公寓楼顶边沿,向射灯一样的面板微微倾斜,对着楼下空旷的地带。这些新增的设备,很多线缆已经被剪断,但不知何人所为。

△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也有另外的持反对意见的业主认为,物业让通信商到小区新增信号设备,但物业并未对此事进行公示,这一点,引发了一些小区业主的不满。胡德宇觉得很委屈,小区业主多次反映手机信号不好,请通信商来增加信号设备,这是为业主办事,物业与通信商之间又没有任何金钱和利益瓜葛。

△信号放大设备的导线被人为破坏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在南沙群岛开通多个光缆4G基站提升通信服务质量
吉珲高铁开通近两年无信号 基站重复建设运营商无从选择
广东开通中国首个5G基站 启动外场测试
移动基站有辐射?废气废水直排? 海口美兰迅速办理举报件
中国光谷6月底将建成20座5G基站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