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月6日开始,郫都区的华邑阳光里小区内外手机信号突然减弱甚至消失,以中国移动最为明显。原来,因该小区手机信号较弱,运营商在国庆期间在小区设置信号设备时,遭到部分业主反对,为此,事情惊动了当地信息数据中心和警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小区业主质疑基站有辐射拒安装 运营商:断小区信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2 12:43

  最新进展

  物业组织投票运营商将对基站进行辐射检测

  目前,围绕手机信号设备的矛盾暂时平息。但因部分业主反对新增信号设备,就关停了小区楼面上包括原有信号设备在内的所有信号设备,那么,另外一部分希望增设设备,让手机信号更好的业主,他们的权益又该如何保障?物业的“温馨提示”和三家运营商集体发公示,这样的方式是否妥当?如果反对的业主继续反对,那么到了10月20日,三家运营商就真的全部撤离该小区吗?

  有业主提出,是否新增手机信号设备,可以让小区业主来决定,而这些设备对健康有没有影响,可以对其进行鉴定。中国移动公司和郫都区信息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10月12日,相关机构将对华邑阳光里小区的楼面手机信号设备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结果。

  同时,小区物业已经开始进行“支持”和“反对”的登记投票。记者看到,截至10月11日,在登记册子上面,持支持态度的业主有50多名,反对的为3名。

△物业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要求安装并开通信号放大设备业主的部分登记信息

  业内人士:

  小区信号都需要点射深度覆盖

  通不过国家环评报告的设备是无法入网的

  据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住宅小区的手机信号,无论是哪一家运营商,都是通过宏站来进行面上的覆盖,一般这样的宏站是以铁塔的形式,设置在小区之外的道路边,其功率大小决定广覆盖的范围,功率大的宏站可以同时对多个小区进行覆盖。

  但宏站无法解决小区内的深度覆盖,“尤其是在家中,在卧室、厕所通讯无阻,都需要通过楼面的点射、小区内的路灯杆设备来实现,如今的电梯公寓小区,几乎都安设有点射的手机移动信号设备。

  至于有业主担心这些安装在楼面上的信号设备辐射问题,其实国家对信号设备有专门的环评报告,拿不到环评报告的设备是无法入网的。“其实人天天拿着手机,一样会有辐射影响,每一样通讯设备,都有一个安全的距离。”

  2014年,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类似事件时,曾对中国移动公司张贴的科普材料进行了关注,其中提到,手机信号弱时,会自动增大发射信号的强度,反而会使手机成为辐射的重要来源。在信号弱时,手机发出的辐射甚至可能是平时的50倍。

  生活中,电磁辐射(电视、电脑、手机、移动通信基站)无所不在,它与科学确切证明有害人体的“电离辐射”(X光、伽马射线、中子射线等)区别很大。

  手机和基站的信号频率一般在800MHz至2.4GHz,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手机和基站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相关链接:

 中国光谷6月底将建成20座5G基站
移动基站有辐射?废气废水直排? 海口美兰迅速办理举报件
广东开通中国首个5G基站 启动外场测试
吉珲高铁开通近两年无信号 基站重复建设运营商无从选择
中国电信在南沙群岛开通多个光缆4G基站提升通信服务质量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在南沙群岛开通多个光缆4G基站提升通信服务质量
吉珲高铁开通近两年无信号 基站重复建设运营商无从选择
广东开通中国首个5G基站 启动外场测试
移动基站有辐射?废气废水直排? 海口美兰迅速办理举报件
中国光谷6月底将建成20座5G基站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