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出口退税政策 加快退税进度!】【推进棚户区改造 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再压减!】【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售价平均降幅56.7%!】【电商出口免税新规10月1日起实行!】【11月起我国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这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4 11:35

  原标题:件件都重要!国务院@你,长假后的这7件民生大事别错过!

  完善出口退税政策 加快退税进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按照结构调整原则,参照国际通行做法,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进一步简化税制,退税率由原来的七档减为五档。会议同时确定,通过多项措施,今年底前将办理退税平均时间由目前13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推进棚户区改造 进一步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下一步一要按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新的三年棚改计划,督促各地加快开工进度,加大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保证分配公平,确保按时完成全年棚改任务;二要严格把好棚改范围和标准,坚持将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和国有工矿区、林区、垦区棚户区作为改造重点;三是各地要严格评估财政承受能力,科学确定2019年度棚改任务等。

  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决定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再压减!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和简化审批程序的决定》,提出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目录,取消1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将4类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权限下放给省级人民政府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改革后,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的产品,将由去年的38类压减至目前的24类。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 售价平均降幅56.7%!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将17种抗癌药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将阿扎胞苷等17种药品纳入医保报销目录,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17个谈判药品与平均零售价相比,平均降幅达56.7%。

  电商出口免税新规10月1日起实行!

  财政部等四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零售出口货物税收政策的通知》,决定从10月1日起,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电商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同时符合规定条件的,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免税政策。

  11月起我国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

  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关于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的公告》,自2018年11月1日起,降低部分商品的最惠国税率,涉及1585个税目,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为26%。

 

 

相关链接:

民生改善40年巨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2.8倍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要找准适合自身的乡村振兴路径
17种抗癌药平均降价56.7% 将在全国范围内保障供应
四部门10月1日起实行电商出口免税新规

 

相关链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海南要找准适合自身的乡村振兴路径
四部门10月1日起实行电商出口免税新规
民生改善40年巨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2.8倍
17种抗癌药平均降价56.7% 将在全国范围内保障供应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