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8年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格局变化下的风险化解与财富管理转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专家:防范储蓄存款“游资化” 坚持改革定力支持实体经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5 15:50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电 日前,“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18年年会”在京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格局变化下的风险化解与财富管理转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与会人士针对金融领域的风险防范给出了见解。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认为,今年人民币存款增速持续在9%以下徘徊,存款游资化特征也日渐突出。资金搬家的成本越来越低、速度越来越快、辐射面越来越广,资金在某一个领域在短时间可能大规模集中进入和撤离,如果这类现象反复发生,会显著影响金融体系把储蓄转化为投资的能力,影响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导致货币市场利率的突然变动,给央行的宏观调控提供错误信号。

  为完善地方金融监管,北京市副市长殷勇建议,目前地方金融监管面临四个突出问题:一是协调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二是地方金融监管力量相对薄弱,三是金融监管的职责泛化,四是发展与监管之间的矛盾依然有待处理。

  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方面,原财政部副部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顾问朱光耀强调,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关键是要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方针,稳妥的应变外部环境的变化挑战,做好“六个稳”的工作,保持中国经济健康持续向前发展。

  原全国社保基金副理事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王忠民认为,未来几十年,需要更侧重服务、数字化的基础设施建设,用市场经济的逻辑、效率和真正的普惠大众与全球竞争。

  银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部主任、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成员任春生表示,保险资金当前在参与养老产业的投资、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理事洪磊认为,基金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经走上一条规范发展之路,真正具备了作为资本市场压仓石和实体经济助推器的能力。在深化改革和扩展开放中提升专业能力,是基金行业发挥股权投资功能、服务大众和实体经济的根本保障。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中国财富管理50人常务理事杨玲称,目前社会不仅存在储蓄存款的游资化,在资金流通成本较低的背景下,整个社会资金的忠诚度较低,存在普遍的游资化特征。资金游资化增大了资本市场波动性、金融领域的不稳定性和金融调控的难度。要改变不同类型市场资金游资化,需要制定相应的政策。比如改变资本市场游资化需要加大长期资金入市,优化投资者结构等等。同时应该加大投资者教育,引导客户长期持有的理念。

 

 

相关链接:

房价飞涨工资不涨 日媒称日本四成单身家庭储蓄为零
电子式储蓄国债已开售 海南16家银行可申购
储蓄卡被境外盗刷 谁该买单?
男子储蓄卡被境外盗刷 银行拒赔:可能委托他人消费

 

相关链接:
男子储蓄卡被境外盗刷 银行拒赔:可能委托他人消费
储蓄卡被境外盗刷 谁该买单?
电子式储蓄国债已开售 海南16家银行可申购
房价飞涨工资不涨 日媒称日本四成单身家庭储蓄为零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