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监督检查节日“四风”问题,有效防治“节日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打好预防针 海口把好“三个关口”防治“节日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6 08:35

  原标题:海口把好“三个关口”防治“节日病”

  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海口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省纪委相关通知要求,监督检查节日“四风”问题,有效防治“节日病”。共出动186批495人次,对341个场所明察暗访,检查单位197个,核对车辆1500多辆。

  把好“思想关”,印发文件加强节前纪律教育。节前,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学习中央纪委有关通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全市142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照自查自纠,开展廉洁纪律教育,打好“预防针”。市纪委印发通报,并在媒体上公开通报曝光我市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敲响警钟。

  把好“部署关”,制定方案安排监督检查工作。印发《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两节期间全市明察暗访工作,明确重点检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节礼等八个方面内容,以及落实值班制度、开展监督检查、严守工作纪律、问题线索报送等具体要求。同时,成立明察暗访工作组,协调交警、税务、财政等部门参与,着重对全市各级各部门省委巡视反馈有关问题整改、大额票据等情况开展抽查筛查。

  把好“落实关”,全市联动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成立“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组,13个派驻机构深入驻在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秀英港和新海港,查看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情况;各区纪委监委深入港口、车站、大型超市、购物中心、餐饮场所等重点部位,查看有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情况。协调市财政监督检查局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龙华区茶叶、矿泉水费开支较大的问题进行实地抽查;协调税务部门对全市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的大额餐饮和商场购物票据进行专项筛查。同时,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干部监督室组成三个督查组,对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明察暗访工作进行督查,确保节日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海口各区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工作
海口方便面市场高端产品热销 业内人士:不断创新才能持久
海口:打好党建“组合牌” 助推发展“加速度”

 

相关链接:
海口:打好党建“组合牌” 助推发展“加速度”
海口方便面市场高端产品热销 业内人士:不断创新才能持久
海口各区全面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蔡康 周群波]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