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8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要点》。结合海口市肉菜追溯体系二期项目建设,扩大电子结算试点范围,在海口市33家农贸市场中逐步推行“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年内完成升级改造 海口33家市场逐步建设“智慧农贸市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9 08:44

  原标题:全省76家老旧农贸市场年内完成升级改造

  海口33家市场逐步建设“智慧农贸市场”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18年海南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要点》。《要点》明确,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步伐,全省76家约27万平方米老旧农贸市场年底前完成升级改造;结合海口市肉菜追溯体系二期项目建设,扩大电子结算试点范围,在海口市33家农贸市场中逐步推行“智慧农贸市场”建设。

  《要点》提出,要制定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生猪屠宰标准化建设活动。我省将加快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工作,正确引导三亚芒果、澄迈福橙、万宁兴隆咖啡等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形成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区域;继续在海口市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再培育一批示范超市,打造一批优质精品肉菜专柜,鼓励商场超市扩大基地采购、农超对接、直销供货,设立优质产品专柜;开展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创建活动,确保食用油生产原料、食用油成品进货渠道合法、票证齐全有效。

  《要点》同时要求,开展粮食生产禁止区划定研究,鼓励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的瓜菜统一张贴二维码标识;继续推进农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查找和梳理农村食品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区域、重点业态和重点场所,组织开展专项治理,解决“山寨食品”“傍名牌食品”等问题;加快推进海南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项目可研报告的评审和立项工作,确保今年10月前完成基础支撑系统建设和应用系统建设,抓紧开通全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公共服务平台和公众查询服务窗口;开展实施餐厨废弃油脂治理工程试点工作,海口、三亚市以集体食堂和大中型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推行安装油水隔离池、油水分离器等设施,完善餐厨废弃物的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措施,严防“地沟油”流向餐桌;加快推进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相关链接:

创新销配模式 海口琼山区东门农贸市场直供模式试点29日启动
海口美兰区开展节前巡查 农贸市场、酒店客房价格总体平稳
海南到2020年升级改造404家老旧农贸市场 将研究市场开办者准入与退出机制

 

相关链接:
海南到2020年升级改造404家老旧农贸市场 将研究市场开办者准入与退出机制
海口美兰区开展节前巡查 农贸市场、酒店客房价格总体平稳
创新销配模式 海口琼山区东门农贸市场直供模式试点29日启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光明]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