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海之南,椰城气象新。10月16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踏上全新征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发扬特区精神 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19 08:51

  原标题:《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发扬特区精神 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潮起海之南,椰城气象新。10月16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印发,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踏上全新征程。海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认真学习《方案》内容,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岗位,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决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表示,秀英区将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新的产业布局要求,全力推动辖区各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把秀英区打造成为海南及海口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时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在提升政府服务能力上做足文章。始终要把脱贫攻坚当作一项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省市“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坚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推动“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持续深化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工程建设,加大乡村产业转型和扶持力度。着力推动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把秀英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秀英的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优美。

  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龙华区将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学深悟透《方案》要义,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加快推动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的政策优势在龙华落地见效。一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打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市场环境。二是全力实施“双招双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推动发展的“一号工程”,充分发挥中心城区区位优势和总部经济集中优势,积极引进一批支撑型、引领性项目入驻。三是加快项目投资建设步伐,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龙华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筑牢坚实基础。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表示,琼山将对标《方案》,结合琼山实际,精准谋划定位,继续深化推动“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红城湖公园和四个湿地公园建设。做精做优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努力实现琼山乡村振兴。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配套。着力提升政府执行力,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强化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培训,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打造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决扛起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琼山责任担当。

  美兰区委书记冯琳表示,美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方案》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方案》精神实质,按照省、市的部署和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方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把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海口江东新区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动迁前期准备工作范围广、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美兰区迅速成立江东新区动迁工作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抽调161名优秀党员干部组成40个工作组进驻一线,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强劲动能。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韩青表示,《方案》的出台给高新区带来重大政策利好和难得发展机遇。高新区全体干部群众一要学懂弄通。真正理解和把握《方案》的精神实质和精髓,理解和把握省市决策部署的具体要求,谋划策划好高新区的行动方案。二要边学边做。要分类施策,梯次推进。对符合《方案》要求,已经在做的事项,要加大力度,深入推进,抓出亮点;对符合《方案》要求,直接与《方案》对应,但尚未启动的事项,要立即启动实施,尽快破题;对符合《方案》要求,需要申报争取的事项,要立即申报争取,大力推进到位。三要真抓实干。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与《方案》和省市部署对标,找准方向,找到位置,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制定措施,抓好落实。

  海口综合保税区工委书记韩斌表示,综保区全体干部职工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方案》精神,综保区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方案》中涉及综保区的内容进行了梳理。经梳理,《方案》中有36处内容关乎海口综保区发展,其中21项涉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有些政策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努力争取的。此外,《方案》明确提出支持发展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保税文化艺术品展示拍卖交易等新业态,也是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的工作。海口综合保税区将以此为契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闯敢试,在把《方案》释放出的强大动能转化为加快发展的“驱动力”并力争取得“早期收获”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认为,《方案》是又一个指导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纲领性文件。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是江东新区起步区的主战场,全区干部群众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走在前列,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抓实干。当前特别要大力推进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的土地征收及村庄搬迁;加快推进园林绿化提升改造落地;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加快高校特色夜市改造建设,争当江东新区开发建设的“排头兵”,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相关链接:

海口:扛起建设海南自贸区(港)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海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决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海口:坚决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
海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坚决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谢大强 邝晓霞 陈丽园 梁崇平 刘伟 林先锋 张新佳 陈创淼]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