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10月20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邢台和邯郸市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生态环境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遭遇中重度污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0 10:09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高敬)记者从生态环境部获悉,10月20日至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中至重度污染过程,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邢台和邯郸市等。

  根据预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19日起扩散条件逐渐转差;20日,太行山沿山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21日至22日,受高湿逆温和系统性偏南风影响,京津冀中南部地区太行山沿线城市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将持续达到重度污染;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受冷空气过程影响,此次污染过程自北向南逐步结束。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每年自10月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区域正式进入污染天气高发季节。这一区域2016年10月共发生区域性污染过程4次,城市日均PM2.5峰值浓度为304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的城市最多为7个;2017年10月共发生区域性污染过程5次,日均PM2.5峰值浓度为222微克/立方米,达到重度污染的城市最多为10个。

  他介绍,今年10月以来,京津冀区域已经发生2次区域性污染过程。第一次为10月5日至6日,城市日均PM2.5浓度峰值为108微克/立方米,无重度污染城市出现;第二次为10月12日至16日,城市日均PM2.5浓度峰值为204微克/立方米,3个城市日均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以来,各地积极开展散煤治理、“散乱污”综合整治、工业企业达标排放等标本兼治的措施,推进区域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和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同时,生态环境部于6月11日起组织开展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检查,目前已开展9个轮次,及时解决发现涉气环境问题。“这一系列措施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强度,今年10月2次污染过程的污染程度、峰值浓度较往年有所下降,影响范围也有所减小。”他说。

 

 

相关链接:

京津冀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仍有企业排污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海口3名环保人
158家单位严重超标排放污染物被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
生态环境部通报临汾数据造假案 强调对监测弄虚作假零容忍
生态环境部约谈临汾市政府负责人 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相关链接:
生态环境部约谈临汾市政府负责人 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生态环境部通报临汾数据造假案 强调对监测弄虚作假零容忍
158家单位严重超标排放污染物被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
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海口3名环保人
京津冀遭遇严重空气污染 生态环境部督查发现仍有企业排污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