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海口下洋路9号建苑小区一位业主万万没想到,因小区绿化带长期被破坏,其向12345投诉物业“不作为”,有关部门介入后,物业竟然在小区内立公告牌,将其房号信息公之于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一小区业主投诉物业"不作为" 遭物业立公告牌"曝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0-22 10:31

  原标题:海口建苑小区

  小区绿化带被破坏,业主投诉物业“不作为”

  物业立公告牌“曝光”投诉者

  律师:物业侵犯业主隐私权 物业已登门赔礼道歉

  家住海口下洋路9号建苑小区一位业主万万没想到,因小区绿化带长期被破坏,其向12345投诉物业“不作为”,有关部门介入后,物业竟然在小区内立公告牌,将其房号信息公之于众。针对此事,辖区住房保障中心等部门已经要求小区物业向当事业主道歉。

  泄露投诉业主信息的公告牌。胡诚勇 图

  业主向12345投诉物业“不作为”

  据了解,早在9月底时,建苑小区一位业主向海口12345热线投诉,因为该小区有人长期乱停放车辆,导致小区内的绿化带草坪被碾轧受损,出现黄土裸露情况。为此,一些热心业主向该小区物业反映情况,可工作人员却以物业无权干涉为由,一直没有将绿化带进行修复,也没有在现场设置告示牌对乱停放车辆司机进行劝阻,对此业主非常不满,认为物业“不作为”。

  接到投诉后,美兰区蓝天街道办事处联动美兰城管来到小区核实发现,该小区确实存在有人乱停车导致绿化带被破坏的现象,绿化带被破坏面积约10平方米。

  根据调查情况,美兰城管蓝天中队随后要求小区物业于10月26日前,要在绿化带和水泥地交界处种上树木,防止汽车再次进入绿化带停放;11月26日前,物业要对被破坏绿化带进行草坪修复,逾期不处理将进行行政处罚。

  物业公布投诉业主信息

  至此,这事本可以告一段落,可让人有些意外的是,10月20日上午,投诉业主再次向12345热线反映,大祥物业在小区被破坏绿化带处设立公告牌,将投诉业主信息泄露,投诉业主认为物业此举不妥,已对其家庭造成困扰,希望12345热线跟踪处理。

  接到市民的再次投诉后,20日当天上午,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蓝天街道办事处、美兰城管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发现,该小区物业在被破坏绿化带处竖立起一块“关于禁止车辆驶入绿地停车的公告”的牌子,该公告上开头便写着:“各车主:据X栋XXX房业主多次向市政府投诉称……”将投诉业主的房号信息完全公之于众。

  有关部门要求物业道歉

  “这种做法肯定不妥。”美兰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杨典华表示,针对小区物业泄露投诉业主房号信息的行为,目前,该部门要求建苑小区大祥物业公司立即拆除公告牌,在小区张贴致歉公示,并登门向投诉业主道歉,期间不允许对投诉业主信息进行二次泄露。

  在有关部门的要求下,建苑小区大祥物业当天已经恢复小区绿化带,并且在小区张贴致歉公示,登门向投诉业主道歉。海南大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将对建苑小区大祥物业在全公司通报批评、处以罚金,并以此次事件为例,在海南大祥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通报警示。

  律师:物业侵犯业主隐私权

  小区公共绿化带被破坏,业主投诉物业“不作为”,物业则发公告泄露业主房号信息,对此,海南瑞来律师事务所陈建律师谈了他的看法。

  陈建律师认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物业公司是受业主委托,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维护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环境卫生和相关秩序。物业公司对其管理区域内违反有关治安、环保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应当制止,并及时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小区内的绿地,除特殊情形外一般属于业主共有,因此物业公司负有管理和维护小区绿化责任。

  该事件中,大祥物业公司没有对乱停车辆及时采取措施,明显违反了有关规定。并且,物业公司应对业主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大祥物业公司在公开场合泄露业主信息已经侵犯了业主的隐私权,业主有权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相关链接:

为弄清小区收入“账单” 海口一“较真”业主告赢物业
装修押金要不回 物业称在申请
主动担当作表率——海口物业公司里的“拼命三娘”
相关链接:
主动担当作表率——海口物业公司里的“拼命三娘”
装修押金要不回 物业称在申请
为弄清小区收入“账单” 海口一“较真”业主告赢物业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胡诚勇]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