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龙华区三套班子赴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学习自贸区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龙华区实际,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加快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在龙华落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龙华区赴武汉考察学习自贸区建设经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1 10:16

  原标题:龙华区赴武汉考察学习自贸区建设经验

  找准差距明确方向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勇当改革开放先锋,做好自贸区建设表率。10月30日,龙华区三套班子赴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学习自贸区在创新体制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结合龙华区实际,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加快推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在龙华落地,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学先进找差距 调整产业结构

  据悉,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面积70平方公里,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核心成熟区域,是第三批自贸区中单一面积最大的片区,包括产城融合区、制造业聚集区、创业孵化中心区等。

  当天,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烽火通信科技公司。据介绍,东湖高新区政务中心通过改革,该区原来110名审批人员减少到28名,并大胆再造办事流程,实现“三个一”审批流程网上办理。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是中国光谷以“千亿产业”思路建设的第二个国家级产业基地,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生物产业园区前三甲,其中基础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全国第一,已聚集各类生物企业1800余家。

  每到一个考察点,考察团成员均与当地相关负责人展开现场交流,在详细了解当地好的经验做法之后,纷纷表示将认真学先进、找差距、明方向,全面提升谋划发展和工作推进水平,探索实践城市高端产业培育、产业结构调整等工作。

  “武汉自贸区的许多科技成果、先进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龙华区科工信局局长吴忠在考察时表示,海口复兴城经过近年来的打造,吸引了170余家互联网创新创业企业入驻,园区内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引进更多国内龙头企业,把互联网产业做大做强。

  转化考察成果 推进水体治理

  考察过程中,龙华区主要负责人叮嘱,各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武汉自贸区的先进理念、可复制推广的阶段性成果,加快推动龙华制度创新和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打造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当天下午,漫步在武汉东湖绿道,一眼望去,岛屿、长堤、湖泽、湿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吸引了考察团成员驻足观赏。据东湖绿道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湖绿道总长101.98公里,为国内最长5A级城市核心区环湖绿道。东湖绿道分为七段主题景观道,充分依托东湖山、林、泽、园、岛、堤、田、湾八种自然风貌,将东湖打造成市民亲近自然的城市“生态绿心”。

  “我们将学习借鉴武汉东湖绿道建设理念,扎实做好水体治理和湿地公园建设工作,让市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龙华区委书记凌云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匪浅,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认真总结经验,认真消化吸收,把考察成果与当前各项工作对标,把好的思路、好的做法转化到具体实践中,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省会城市中心城区力量。

  考察期间,龙华区还与湖北省汉川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缔结友好市区协议书,正式缔结两地友好关系。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互补,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全域旅游、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共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5家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等问题被警告
海口龙华区与汉川市结为友好市区 加强工业及服务业合作
海口龙华区组织开展观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海口龙华区“绣花般”精细管理 推进党建服务中心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绣花般”精细管理 推进党建服务中心建设
海口龙华区组织开展观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海口龙华区与汉川市结为友好市区 加强工业及服务业合作
海口龙华区5家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安全等问题被警告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