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海口市茶叶市场乱贴标签的现象后,海口市的食药监和工商部门联合进行检查,追查茶行进货渠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食药监工商追查“西湖龙井”身份 记者走访又发现新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09 09:32

  新闻追踪《散装茶叶穿上“马甲”秒变名茶西湖龙井》

  食药监工商追查“西湖龙井”身份

  记者走访又发现问题,部分茶行涉嫌销售“三无”茶叶

  8日,食药监和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联合调查西湖龙井茶的“身份”。

  11月8日,《南国都市报》报道了海口市茶叶市场乱贴标签的现象后,海口市的食药监和工商部门联合进行检查,追查茶行进货渠道。

  8日下午,针对半壶春茶行现场随意张贴“西湖龙井”的标签问题,海口市食药监局和工商局派出执法人员,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西湖龙井茶是经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消费者可以通过防伪标识来查询真假,但防伪标识并非强制性。目前,执法人员要求半壶春茶行提供该批西湖龙井茶的进货渠道,并将对此进行核实,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8日当天,记者再次走访海口市新港码头一带的茶叶市场,发现部分茶行销售的预包装茶叶,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涉嫌是“三无”产品。对此,海口一茶行老板透露,海口茶叶市场不仅存在乱贴标签的问题,绝大多数茶行货架上摆放的预包装茶叶,都没有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等信息,涉嫌是“三无”产品。

  当天上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前往海口市新港路新港商业城的海口庆丰源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丰源茶行)了解情况,在店内发现大量已经包装好的茶叶摆放在货架上。记者想购买一款茶叶,店主介绍了一款名为“天然野茶”的茶叶,外包装可以看到明显的“QS”标识。记者以100元购买了一盒“天然野茶”。该茶叶虽然是包装好的产品,还有“QS”标识,但却没有找到厂名、厂址和生产日期等重要信息。

  对此,庆丰源茶行负责人林先生说,这些茶叶都是散装的茶叶,虽然把散装茶叶先行打包好的做法涉嫌违规,但整个海口的茶行都这样做,是不成文的行规。

  在海口市新港码头一带,记者还走访多家茶行,发现货架上摆放着涉嫌“三无”的茶叶。记者拨打12345热线反映庆丰源茶行以及多家茶行涉嫌销售“三无”茶叶的问题,辖区滨海食药监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执法人员表示,庆丰源茶行货架上的部分包装好的茶叶,其标签并不符合我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场封存一批“问题”茶叶,要求该茶行提供进货渠道等信息,食药监部门将会进一步调查;对其他茶行涉嫌销售“三无”茶叶的问题,将会安排执法人员另行检查。

 

相关链接:

该谁管?海口茶叶市场散装茶穿“马甲”变西湖龙井


 

相关链接:
该谁管?海口茶叶市场散装茶穿“马甲”变西湖龙井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