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突出宣传海口“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宣传湿地保护与修复取得的成效,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与恢复中来,进一步提升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呵护好海口的绿水青山,海口分别举行“寻梦湿地”海口原生态诗歌征集活动和“我把湿地画进日历”海口大美湿地青少年儿童绘画展示推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寻梦湿地 海口为湿地保护宣传征集诗歌和绘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0 09:50

  原标题;在诗歌中寻“梦” 把“梦”画进日历

  海口为湿地保护宣传征集诗歌和绘画

  为突出宣传海口“国际湿地城市”创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宣传湿地保护与修复取得的成效,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与恢复中来,进一步提升大家保护环境的意识、呵护好海口的绿水青山,海口分别举行“寻梦湿地”海口原生态诗歌征集活动和“我把湿地画进日历”海口大美湿地青少年儿童绘画展示推广活动。

  “寻梦湿地”诗歌征集

  “寻梦湿地”海口原生态诗歌征集活动于11月9日启动,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聚焦海口湿地公园建设,发现海口湿地之美的诗歌作品,征集时间从2018年11月9日持续至2018年11月25日。

  本次活动将传承传统诗词风骨,创新现代原创诗歌,突出湿地“艺术文化”元素,面向全社会征集海口湿地诗歌作品进行评比。参评作品以日前海口市获评全球第一批“国际湿地城市”为背景,突出展示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南海口美舍河和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潭丰洋和三十六曲溪等省级湿地公园以及羊山湿地之变,抒发咏叹海口作为国际湿地城市之美,旨在通过诗歌爱好者的创作与诵读,让海口湿地之美传遍全球,打造海口“国际湿地城市”新名片。

  据悉,征集活动采用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审结果将综合考量两方面成绩评定产生。网络投票排名作为专家评审的优势参考项,但不作为最终奖项排名。同时,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未曾在任何公开出版的报刊杂志上发表过,每人限3首以内。主办方拥有对所有入选作品结集出版、发行和信息网络传播等相关权利,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投稿一律采用网站投稿方式,投稿网址:http://huodong.hinews.cn/sd_poetry/。

  征集青少年儿童绘画

  8日,“我把湿地画进日历”海口大美湿地青少年儿童绘画展示推广活动正式拉开征集序幕。本次“我把湿地画进日历”活动的征集要求为:描绘海口湿地的环境、生态、动植物、人物活动等,体现海口湿地之美的绘画作品。绘画材料不限,题材不限,不需装裱;作品尺寸在20CM×30CM —40CM×55CM之间。作品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8日——11月27日,在海选阶段,作者可以将自己画作的照片发送至zhknews@qq.com邮箱。

  经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等环节后,由终评专家组对30幅入围决选的作品进行实地观景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同时还为一、二等奖作品的指导老师设立了“优秀辅导奖”。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作品将被收录制作成《2019年海口湿地日历》(台历),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作者和优秀辅导奖获得者将获得最高额度为5000元的学习提升费。活动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进行集中展览,部分获奖作品将收入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生态科普馆进行长期展示。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湿地保护宣传走进小学校园
海口志愿者走进潭丰洋湿地公园 开启湿地保护新篇章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湿地,让海口更美好

 

相关链接: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湿地,让海口更美好
海口志愿者走进潭丰洋湿地公园 开启湿地保护新篇章
海口秀英区湿地保护宣传走进小学校园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