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一则《孩子花1万块钱租豪华别墅过生日,家长该怎么办?》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椰城市民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孩子的生日怎样过才有意义?"网红帖"引发海口家长思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4 09:55

  13日,一则《孩子花1万块钱租豪华别墅过生日,家长该怎么办?》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引起椰城市民关注。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学生办生日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专业人士建议要从小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

  豪华生日宴会引热议

  13日,在市民陈女士的微信朋友圈里,一则《孩子花1万块钱租豪华别墅过生日,家长该怎么办?》的文章,收到了众多留言。据文章描述,近日,海口某小学一学生过生日,家长为其举办了生日宴会,场面十分隆重,而且邀请了全班同学参加。宴会场面非常豪华,家长特地包了一处别墅,而且还租了多辆豪车接送同学。生日现场不仅有大量精美的蛋糕小食,还有豪华游泳池,羡煞众人。参加完这样一场梦幻般的生日宴会之后,有的同学向家长恳求,自己生日也要这样过。不仅要有别墅、豪车,还要有大大的豪华泳池,文内还附上了现场图片。

  市民李女士的女儿就读于海口一所私立小学。她粗略算了一笔账,文章里面描述的生日宴办下来要花2万多元,一般的普通家庭根本承受不起。李女士称,平时女儿在学校里也会受周围同学的影响,别的同学用好手机、穿名牌衣服等,她回家都会讲,表示很羡慕。市民陈先生看到文章后也感触颇多,建议家长要量力而为,不要太过于纵容孩子,要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林女士的女儿看到文章后,表示也想办这样的豪华生日宴,把她吓了一跳。她认为,要让孩子知道年薪百万和年薪十万的家庭过生日的方式会不一样,家长要耐心跟孩子沟通,让孩子懂得父母挣钱不易。

  参加同学生日聚会并不新鲜

  记者调查中发现,大部分学生每年都会过生日,有的选择跟家人在家里过,有的选择跟同学一起过。过生日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去餐馆,有人选择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有人去公园、海边等公共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尤其是中小学生,往往更喜欢和同龄人一起过生日,过生日时大多会送礼物。

  “前段时间,我女儿给同学过生日,去火锅店搞了个简单的派对。”李先生还记得当时女儿送了一个公仔礼物。他直言,参加同学生日宴会可以增进友谊,家长并不反对,但是生日宴会太过奢华,就不可取。

  从小培养孩子正确价值观

  就职于龙昆南路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师曾华天表示,在为孩子过生日这件事上,家长要把握好尺度,不能一味纵容孩子,白白浪费钱,不要把生日宴变成炫富的方式,重要的是要让孩子懂得感恩和孝顺父母。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规划如何过一个比较特别的生日,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让孩子自己去具体操办。

  在给同学送礼物的事情上,曾华天建议,家长要注意引导孩子,可以亲手制作贺卡、手工艺品、图画等更有意义的礼物,而不是一味攀比价格。

 

相关链接:

包别墅、租豪车、宴请全班 小学生花万元过生日引海口家长热议

 

相关链接:
包别墅、租豪车、宴请全班 小学生花万元过生日引海口家长热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