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莫尔兹比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习近平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6 16:37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新华社莫尔兹比港11月16日电(记者郝薇薇 陈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莫尔兹比港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共同出席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启用仪式。

  布图卡学园外,聚集着翘首以盼、兴高采烈的当地民众,“感谢习主席为我们援建学校和道路”的横幅格外醒目。习近平乘车抵达时,受到奥尼尔热情迎接。学生代表向习近平献花。

  习近平在奥尼尔陪同下沿学园中轴路前行。千余名教师和学生夹道欢迎,他们挥舞着中巴新两国国旗,欢呼雀跃。习近平和奥尼尔共同为学园揭牌。身后的横幅上写着“合作共赢,携手构建中国-巴新命运共同体;深化交流,共同谱写中国-巴新友谊新篇章”。两国领导人同学生们合影留念,欣赏他们表演的当地传统舞蹈。

  习近平和奥尼尔一同步入教学楼多功能厅,学生们用中、英文欢呼“欢迎”。合唱团深情地演唱中国民歌《茉莉花》,习近平高兴地同他们握手。

  两国领导人分别致辞。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国同巴新人文、教育交往越来越密切,地方合作蓬勃开展。布图卡学园就是中国广东省和深圳市同巴新首都行政区友好合作的结晶。人才是第一资源。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援建布图卡学园就是为了帮助巴新培养人才。相信人才辈出一定可以为巴新实现可持续、后来居上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我们愿同巴新方深化植根于两国人民中的深厚友情,为两国关系持续向前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巴新关系最重要的基础就是我们的友谊薪火相传。希望两国青少年相互学习,加深了解,共当中巴新友好的忠实传承者和积极践行者。相信两国青少年一定能共创中巴新关系的美好未来。

  奥尼尔表示,布图卡学园项目是巴新同中国强劲关系的又一例证。巴新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巴新的大力支持。中国的援助不仅增强巴新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还帮助提高巴新人民生活水平。教育是各国发展的重要保证。巴新感谢中国援建的布图卡学园,感谢中国为巴新青少年提供赴华学习机会。相信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合作将不断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巴新经济社会发展。

  巴新首都行政区省长帕科普代表当地社区致辞,感谢中国援助造福当地民众。

  多功能厅内一角中国乒乓球学院巴布亚新几内亚训练中心的中国教练员、前世界冠军施之皓和奥运冠军张怡宁正在训练巴新运动员。两国领导人同他们亲切交流。习近平鼓励他们争创佳绩,做两国人民友好使者。

  大厅内响起童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习近平和学生们挥手道别。

  布图卡学园全称中国-巴新友谊学校·布图卡学园,是中国在巴新实施的惠民工程,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3部分,将解决当地3000多名中小学生上学难问题。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

习近平抵达莫尔兹比港 出访重点亮点都在这里了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达达埃
习近平引领中国为亚太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链接:
习近平引领中国为亚太发展注入新动力
习近平会见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督达达埃
习近平抵达莫尔兹比港 出访重点亮点都在这里了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郝薇薇 陈贽]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