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1月17日上午海口首个扶贫爱心日集市的现场,全市优质扶贫农产品在明珠广场汇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3小时卖了近400万元 海口首个扶贫爱心日成绩抢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18 07:30

  原标题:

  3小时卖了近400万元 海口首个扶贫爱心日成绩抢眼

  农家土货卖得俏 贫困乡亲乐不停

  “苦瓜!苦瓜! 3块钱一斤,又大又新鲜。”桌上堆满干净清爽的蔬菜,海口东山镇儒万村贫困户陈学英卖力的吆喝声不绝于耳,黝黑的脸上满是笑容。不大的摊位前,循声而来买菜的爱心市民让他忙碌而快乐,才一个多小时,从自家地里摘的蔬菜已卖了一大半,挣了六七百块钱。

  这是11月17日上午海口首个扶贫爱心日集市的现场,全市优质扶贫农产品在明珠广场汇集,贫困户一大早就带着辛苦耕耘收获的“土货”,赶往市中心的繁华商圈,鼓足干劲叫卖。前来赶集的爱心市民络绎不绝,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主办方统计,从上午9点开市至11点54分,海南爱心扶贫网线上总交易额248万余元,其他渠道150万元(企业订单),近3小时累计销售总额近400万元。

  贫困户“代言”农家土货卖得俏

  “你看,这些蔬菜,都是地里种的,心里有底,我们自己也吃。”对于已经50多岁的陈学英来说,这是头一次到市中心来卖菜。经过短暂的羞涩后,他鼓起勇气变身“代言人”,推销自家蔬菜越来越熟练。

  陈学英的摊位上共摆着四种蔬菜,分别是茄子、苦瓜、青瓜、甜菜,依次整齐摆列,错落有致。每一种蔬菜看起来都很干净,个头比较大,一看就是经过用心挑选过的。“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个免费的摊位,位置还这么好,我非常珍惜,把地里最好的蔬菜都带过来了。”陈学英感激地说。

  “苦瓜挺新鲜的,给我来5斤,微信付。”“好嘞,马上给您称。”由于来买菜的市民很多,陈学英非常忙碌,称菜、装袋、递上微信二维码,动作连贯利索,不到中午,蔬菜都卖光了。“真没想到卖得这么快,地里种了好几亩蔬菜,但是在村里不好卖,价钱也上不去,有时还赔钱。”陈学英开心地说,在政府的帮扶下,家里重新盖了新房子,还养了 5 头牛,现在蔬菜不愁销了,相信日子肯定越过越红火。

  贫困户带来的优质农产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买卖声此起彼伏。“我买了演丰镇贫困户何守俊的咸水鸭和鸡蛋,看起来品质不错,买回去给家人尝尝。” 爱心市民王晓东说,这样的爱心集市开在市区的商场,离家也很近,买东西很方便,购买扶贫农产品还能为精准扶贫出点力,让贫困户增加收入,日子过得更好,非常有意义。

  在集市现场,像陈学英这样的公益摊位共有323个,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给贫困户使用的,276个贫困户和16家扶贫合作社、21家扶贫企业、10家农特企业共带来365个单品,种类丰富多样,为爱心市民提供多元化消费选择。

  汇聚社会爱心 架起“直销平台”

  海口市设定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海口扶贫爱心日,在海口各大广场、社区等人口密集地每月举办一场扶贫爱心日活动,扎实推进消费扶贫,为贫困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1月17日是海口首个扶贫爱心日。在明珠广场爱心集市现场,海口四个区分别设立独立的展销区,将各区特色的扶贫农产品“一网打尽”。秀英区推出特制黄皮鸡,岩味番石榴、石山壅羊等;龙华区推出羊山美味系列,向大众推出“五黑”“五绿”“五香”15个羊山地区特色农产品,遵谭黑豆、新坡鹅等;琼山区的扶贫产品有农家天然百花蜂蜜、白胡椒等;美兰区的扶贫产品有毛薯、地瓜、莲雾等。

  爱心集市不仅是贫困户农产品展销的平台,也是消费扶贫的重要阵地。全市各区各单位的机关干部、扶贫帮扶责任人也都积极到现场赶集,认购农产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消费扶贫热潮中“。我们民政系统计划拿出5万元来购买,有鸡蛋、家禽和各种蔬菜。”正在赶集的海口市民政局副调研员陈泰波说,该局干部自发组成了20多人的“买手团队”,到现场采购扶贫产品,同时广泛动员海口社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得到他们的积极响应参与。

  海口还在首个扶贫爱心日现场显著位置,设立了一面贫困户“微心愿” 墙,上面写着贫困户的名字、联系方式和心愿诉求,吸引众多爱心市民和企业驻足,他们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户圆梦。在扶贫爱心日现场,海口市四个区农林部门负责人走上舞台公开推介各区特色农产品,众多爱心企业积极认购。

  “这次爱心集市,不仅有线下的展销,线上的购买也在同步进行,致力汇集全社会的爱心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共同搭建产销‘快速路’,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动力。”扶贫爱心日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万龙说。

 

相关链接:

海口扶贫爱心日集市现场火热 琼山土特产“遭”市民扫货
好热闹!首个海口扶贫爱心日启动(组图)

 

相关链接:
好热闹!首个海口扶贫爱心日启动(组图)
海口扶贫爱心日集市现场火热 琼山土特产“遭”市民扫货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