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晚,中国男足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打响,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掌声,为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响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1 09:53

  原标题:掌声,为五源河体育场响起

▲中国队首发球员在赛前合影。 新华社发

  ●足协官员:海口办赛很用心

  ●媒体直言:国足早就该来了

  20日晚,中国男足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打响,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尽管国足没有在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取得胜利,但在海口上演的这场“中巴战”还是留下很多第一次,海口首次承办国家队A级赛事也获得了中国足协和岛外媒体的称赞。

  新落成的海口五源河体育场,此前成功举办过俱乐部球队的国际足球赛,张学友的演唱会也刚刚落幕,都获得了不错的口碑。此次承办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来首次国家队正式比赛,外界对五源河体育场也是颇多期待,海口也因此成为焦点。

▲中巴两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 本报记者 黄一冰 见习记者 苏弼坤 摄

  负责本次国足热身赛的福特宝公司媒体联络官马斌点评海口办赛时直言,海口筹办这场比赛很用心,从场地、安保、交通等方面都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中国国家足球队新闻官车恒智对于海口举办国足比赛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认可。他说,海口优质的草坪和舒适的天气,让他的心留在了这里。的确,从11月14日至20日,国足在海口的这段日子天气非常给力,蓝天白云之下,海风习习吹来,这样的训练条件目前国内也就海南才有。

  本场比赛还吸引了全国近50家媒体100多名记者的关注。从14日开始,包括中央电视台、腾讯体育、新浪体育、PP体育等媒体记者前来驻扎跟踪国足的一举一动。一周下来,他们对这座城市,这片球场有着不一样的感受。

▲中国队球员相拥庆祝进球。 本报记者 黄一冰 见习记者 苏弼坤 摄

  中央电视台第5频道记者王涛表示,海口这座城市给他的感觉一直非常不错,尤其是这里的天气让国足众将士可以全身心地放松训练备战。“这几天都是晴天,蓝天白云让我们这些北方来的记者真羡慕。”据悉,本场国足比赛是第一次采用4K直播技术,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最专业的现场直播。

  北京电视台也早早派出直播团队来到海口做准备。北京电视台体育记者赵迎军表示,为了这次国足海口首秀,北京电视台来了30多人的团队,为的就是把海口这座美丽的五源河球场通过直播镜头呈现给全国观众。在谈到海口为举办本场比赛带来的直观感受时,他直言:“国家队比赛场外最看重的是安保。像这类赛事,不能太紧,更不能太松,不然会挫伤球迷们的热情,海口这点做得不错。”

  新浪体育记者袁野是一名跟踪报道中国足球多年的老记者。在谈到海口与国足的渊源时,他笑着表示:“海口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陌生。在2000年时,海口曾是中国足协的冬训基地。我还清楚记得桂林洋基地、嘉德基地、澄迈县金鑫基地,那都是曾经中国足球发展中不可缺少的美好画面。”

▲中国队球员郜林(中)与对方球员拼抢。 本报记者 黄一冰 见习记者 苏弼坤 摄

  在谈到本场国足与巴勒斯坦之战的感受时,袁野说:“过去我们熟悉的是基地和训练场,现在海口建起五源河这座一流标准的体育场,不输给国内有中超、中甲所在城市的体育场。给我的第一感觉是,国足来海口都来晚了。”

  据了解,本场比赛3500多名“龙之队”球迷从全国各地齐聚海口为国足加油。“龙之队”新媒体记者周烧鑫透露,五源河这座球场非常漂亮,给球迷们一种全新的体验。他说:“我注意到,海口市政府安排公交摆渡车从市区免费接送球迷来看球,这一点让我们感觉这座城市非常重视足球赛事,且此举非常贴心,赢得球迷们的掌声。”

  值得注意的是,19日晚,全国各地媒体齐聚海口。当大家采访完后并未马上回酒店,而是参加中国足协特地举办的一场“足记之家”海口站友谊赛。对此,中国足协新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能够在海口举办“足记之家”活动,不仅是五源河场地标准超一流,而且这里的踢球氛围浓厚,令人情不自禁地有非常想踢球的感觉。

 

 

 

相关链接:

中巴足球友谊赛结束 球迷点赞“观赛开心 服务贴心”
中巴足球友谊赛激战正酣 球迷高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中巴足球友谊赛正式打响!海口警方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中巴大战直播】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中巴足球友谊赛
【中巴大战直播】中巴足球大战 五源河现场球迷突破3万人!

 

相关链接:
【中巴大战直播】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助力中巴足球友谊赛
中巴足球友谊赛正式打响!海口警方全力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中巴足球友谊赛激战正酣 球迷高唱“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
【中巴大战直播】中巴足球大战 五源河现场球迷突破3万人!
中巴足球友谊赛结束 球迷点赞“观赛开心 服务贴心”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甘雁鸿]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