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语”频出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再次火了。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他说:“如果中国所有女生找男人的标准,都是这个男人必须会背唐诗宋词,那全中国的所有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微议室: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1 10:57

  “雷语”频出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再次火了。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他说:“如果中国所有女生找男人的标准,都是这个男人必须会背唐诗宋词,那全中国的所有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得滚瓜烂熟;如果所有的女生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现在中国女生挑选男人的标准。”随后,俞敏洪称:“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才导致整个国家的堕落。”此话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女性网友们更是纷纷表示懵圈:哪里横空飞来的这口黑锅!

  @椰子姑娘:愕然!议论声中,发现站队俞敏洪的不在少数!或许你接受他的“道歉”,认同他想表达观点是女性的家庭地位、社会地位都太重要了,起着关键性作用。妻子养育后代,支撑丈夫上进,女性好则家庭更好,小家好则国家也好。但是,反之呢?就理所当然觉得家庭不够圆满,祖国不够强大,是因为女性堕落?这和“红颜祸水”言论有何差别?可笑!再者,人与人之间不是相对独立、平等的吗?凭什么认为,女性就一定要有这个优秀的作用?男性不上进,祖国不够强大,怪女性没有激发你的拼搏精神?文化糟粕在直男癌身体里根深蒂固,可悲!

  @咕噜噜:本来以为当代人思想已经渐渐开放,没想到现在还是有很多人活在大清。看傻了,俞敏洪不仅骂女性连带着男性一块骂,难道男人发展仅仅是以获得女性青睐为目的的吗?人难道是为了别人才选择进步的吗?你是讨好型人格?看来新东方所谓的“开眼看世界”只让俞敏洪看见了男人必须为追求女人挣钱。

  @末沫: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这位大教育家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在这里铿锵有力地发表这种言论?中国女性的就业率在全球都名列前茅,何谈堕落?即便是有少数拜金之人,难道男人们没有丝毫辨别能力,全部为了取悦女性才去奋斗,去赚钱?一句话可以将全国男女一起diss,也是没sei了!

  @希希:这位俞先生作为知名教育家,说出这样的言论令人诧异,在倡导男女平等的当下,他的思想不知停留在哪个时代,这样如何做到言传身教?此外,即便社会存在个别拜金主义现象,但也不能否定当下女性独立奋斗的精神。

  @木易三水每焕:一个人对某人、某事的看法一定和他的经历有关,不愉快的经历会让他对一类事物有所偏见,所以我认为,对于俞老师口出如此招“黑”的言论,应该有此原因。另外,作为知名人士,要对自己在公众场合的言论负责。而俞老师的这番话,可谓将中国女性多年来的努力全部抹杀,不知他成为今天的“成功人士”是不是全是因为老婆的鞭策呢?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综合]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