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城市更新“五化”先行以来,着力提升公共交通行业服务质量,开展公益文化进车厢等活动,树立公共交通行为与服务品牌,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十米车厢”载文明 和谐海口公交惠民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2 11:45

  车厢整洁成常态 乘车体验更轻松

  乘客的乘车体验,首先取决于车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明亮的环境会给人轻松舒适的感觉。“每一个来回就要将垃圾桶里的垃圾倒掉,打扫一遍车厢。”11月14日,37路车乘务员黄小芬告诉记者,保证车厢里的整洁卫生是最基本的行业标准。

  作为市民出行方式之一的海口出租车环境也颇受乘客称赞。“很多乘客都说车里干净。“许会说,这都是她和爱人精心维护出来的,她白班 ,交接班时会用自备的毛巾将车里擦干净;她的爱人晚班,每两天会在回家前去汽车清洗店洗车。

  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车辆内干净整洁在海口已是常态,这离不开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的管理举措得力。“车内环境卫生直接影响乘客的乘车体验。”市公交集团宣传部部长张磊说,公交集团为每辆公交车均配备了一把扫帚和一个簸箕、一个垃圾桶,有乘务员的车辆要求乘务员除了收费还要负责打扫卫生,没有乘务员的车辆由司机负责打扫卫生。

  白沙门公交场站内的公交车整齐有序停放。记者李天平 摄

  车内物品的整齐有序摆放对车内环境至关重要,市公交集团要求车内配置两个灭火器放在司机座椅背后,其余的新式泡沫灭火器放在各个角落的座椅下;扫把横着放在靠窗的座椅下,簸箕和垃圾桶放在出口处的座椅后面;安全锤悬挂在窗上。除此以外,每辆公交车上均有空调,为市民游客提供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

相关链接:
北京公交车上女子抢方向盘并称"要死一起死",警方通报来了!
新疆游客海口公交车遗失钱包 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及时归还
因对刷卡金额有异议 女子抢公交车司机方向盘被拘
新疆游客海口公交车遗失钱包 工作人员积极寻找及时归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史发梅]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