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三军统帅将近两年没有去过战区、没有慰问一线官兵,美国总统招致国内舆论批评。唐纳德·特朗普22日暗示,他近期可能会去阿富汗。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就任近2年未去战区 特朗普暗示近期或访阿富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4 07:33

  就任三军统帅将近两年没有去过战区、没有慰问一线官兵,美国总统招致国内舆论批评。唐纳德·特朗普22日暗示,他近期可能会去阿富汗。

  【做“趣事”】

  22日,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视频问候驻阿富汗美军官兵时,特朗普告诉一名空军上校:“等你回国,我们再见,也可能我会在那里(阿富汗)见你,将来的事儿谁都说不准。”

  媒体记者稍后问特朗普是否有意访问阿富汗,他回应:“我们会在合适的时间做一些‘有趣’的事。”

  记者追问是否知道出访时间,特朗普说:“我知道,但不能告诉你。你是最后一个我能告诉的人。”

  路透社报道,出于安全考虑,美国总统去战区的行程通常不会事先公布,消息一般在总统专机着陆或离开后才会发布。

  22日视频通话中,特朗普告诉驻阿美军官兵,美国政府涉及阿富汗的谈判“非常非常强势”,“我们正在商讨和平……如果有事情发生,那将是了不起的事”。

  阿富汗塔利班确认,这一反政府组织的代表最近几个月与美方代表在卡塔尔至少3次直接对话。美方对此未置可否。

  美国新任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本月早些时候说,就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在明年4月20日总统选举前达成和平协议,他持“谨慎乐观”态度。

  【辩“忙碌”】

  特朗普就任将近两年,没有去过战区,招致舆论批评。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的前任贝拉克·奥巴马就任头两年去过一次伊拉克、两次阿富汗;奥巴马的前任乔治·W·布什两届8年总统任期内访问伊拉克四次、阿富汗两次。

  特朗普本月在法国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因为“天气不好”取消赴美军公墓行程,遭致广泛疑议。

  本月11日美国退伍军人日当天,特朗普没有去阿灵顿国家公墓致敬,同样招致非议。特朗普后来承认他应该去,却辩解说他那天“特别忙碌”。

  一些美国媒体认为,感恩节问候远在战区的美军士兵,总统打电话恐怕“远远不够”,应该本人去。特朗普说,他就任后大幅增加了用于军队和退伍军人的联邦政府财政支出。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21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回答是否认为总统应该访问战区的问题:“总统是三军统帅,需要去哪儿,他说了算。老实说,一些时候我不希望他出现在一些特定地点,这是为他的安全考虑,也是为当地美军的安全考虑。”(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相关链接:

阿富汗总统呼吁塔利班尽快加入国家和平进程
阿富汗首都发生爆炸事件至少40人死80人伤
美希望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明年达成和平协议
阿富汗抓获4名图谋在首都制造袭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相关链接:
阿富汗抓获4名图谋在首都制造袭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美希望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明年达成和平协议
阿富汗首都发生爆炸事件至少40人死80人伤
阿富汗总统呼吁塔利班尽快加入国家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宏彬]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