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事教育教学三十五载,从一线教师逐渐成长为学校管理者,用新颖的理念、担当的情怀、无畏的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壮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用心用情为民办学校注入红色基因——汪艳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6 09:39

  用心用情为民办学校注入红色基因——记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艳君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第138期)

  他,从事教育教学三十五载,从一线教师逐渐成长为学校管理者,用新颖的理念、担当的情怀、无畏的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壮大;

  他,深化“立德树人”和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全面发展;

  他,就是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艳君。自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用心办好学校 亲力亲为做好表率

  2018年8月,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海口市连降暴雨,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所在的永万路出现严重积水,积水逐渐漫入校园,不断上涨的积水很快殃及到了学校的高压配电房,情况危急。

  “由于学校配电房所处位置偏低,一旦配电房被淹,几百万的设备就没用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海南枫叶国际学校高三年级主任杜毅记忆犹新。杜毅说,就在危急时刻,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汪艳君当机立断,带领学校的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用水桶、脸盆不停地从配电房向外舀水,用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保住了配电房,保证了学校正常供电。

  海南枫叶国际学校前身是海南国科园实验学校,是海口市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民办学校。学校目前有3500多名学生,其中2600多名学生在校住宿。汪艳君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家长把孩子送进我们学校,是对我们的信任,也是一种期望和寄托,我们必须用心用情做好,让学生茁壮成长,让家长放心。”汪艳君说,他清楚自己身上的担子和责任,时刻都关注着学生的课外活动、饮食起居等一举一动,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这是拥有十四年党龄的汪艳君始终践行的党员标准。凡事亲力亲为,处处带头示范,是汪艳君留给同事们的印象。每天他早到校、晚离开,学生们组织的任何活动他都不缺席,并能在背后默默地给予支持和帮助。“记得去年学校举办圣诞晚会,有个别学生不会系戴领结,汪校长就帮他们系好。”海南枫叶国际学校高中政治课教师吴荣说,汪校长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

  党建教学融合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把党建和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是海南枫叶国际学校的一大特色。

  2018年5月,海南枫叶国际学校积极响应海口国家高新区“两新”组织的倡议,成立了中共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总支部委员会,汪艳君担任书记。这是海口国家高新区党工委按照“以党建引领园区高质量发展”总要求,成立的全区第一家社会组织党总支。

  为了让每一名党员教师发挥好各自岗位上的作用,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把党员教师的个人情况做成展板,向全校师生展示。“把党员教师的身份亮出来,旨在让学校的广大教职工知道哪些教师是共产党员,便于监督他们工作做得如何,困难时刻是否能挺身而出,是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等。” 汪艳君说。

  把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同步发展,是一种手段,也是一种目的。汪艳君说,学校党总支成立后,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探索“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有机融合在一起,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53名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今年还荣获了“海口市平安校园”荣誉称号,学校党总支被评为海口市先进党支部。

  “党总支成立后,党组织在学校处处发光,党员同志大显身手,老师的社会责任感增强了,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提高了。”这是吴荣对学校党总支成立后的第一印象。

  守望教育使命 搭建学生成长台阶

  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有从幼儿园到高三各年龄段的学生,在汪艳君看来,学校教育应该通过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作用,推进素质教育,搭建起一个激发孩子潜质和创造力的舞台。汪艳君说,他的教育理念是使每一个学生获得最大的成功,他的使命是为每一个学生的成功搭建好台阶。

  每个星期,汪艳君都会随机到党员教师的课堂听课,用心观察党员教师是否体现出党员应有的求真务实作风,讲课有没有特点,学生反应如何。作为一名从教学一线走出来的管理者,汪艳君希望学生们能在45分钟的课堂上获得最好的学习成效。

  “成功的课堂,应该是通过学生自学来发现他们存在的问题,教师针对学生的问题进行专项讲解,让学生在课堂的参与过程中体验和练习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汪艳君认为,课上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学,课下让孩子们充分表达自我,这种教学理念可以使每个孩子都能够在学习过程中,获得成长的自信和快乐,一步一步前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已在学校工作了二十年的汪艳君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这里也承载着他的希望与梦想。

  守望教育的幸福,是实现愿景的满足。“二十年来,从我们学校走出了五千余名学生,我也从一个满头青丝的青年教师,变成了一个白发稀疏的校长,这是我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汪艳君拍着胸膛说,作为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他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输送更多的栋梁之才。

 

 

 

相关链接:

河北衡水:非遗文化进课堂
“第二课堂”助学生快乐成长
青春无毒信片有爱 海口秀英区开展禁毒兴趣小课堂
培养孩子感恩之心 海口秀英区举办兴趣小课堂

 

相关链接:
培养孩子感恩之心 海口秀英区举办兴趣小课堂
青春无毒信片有爱 海口秀英区开展禁毒兴趣小课堂
“第二课堂”助学生快乐成长
河北衡水:非遗文化进课堂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