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在安徽、浙江、上海、四川等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警方一举摧毁了一个公司化运作的保健品诈骗犯罪集团,共打掉38个非法销售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638名,缴获赃款3000余万元。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公安部指挥破获一起特大保健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638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6 15:54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倪弋)近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指挥,在安徽、浙江、上海、四川等地公安机关配合下,警方一举摧毁了一个公司化运作的保健品诈骗犯罪集团,共打掉38个非法销售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638名,缴获赃款3000余万元。

  2017年初,江苏王老太在逛街时收到了一张“名中医报告会”的宣传单,并在这场报告会上认识了俞某。俞某对王老太和她老伴各种嘘寒问暖,逢年过节必定拎着水果礼品上门看望,还总邀请王老太“免费”旅游。

  今年6月,王老太跟俞某到江苏溧阳市游玩后,被带到溧阳通达大酒店,跟上百位老人联欢。俞某介绍,这里是“老将军养生基地”,过去是国家专门开发给老将军养生用的。“如今政策好了,也向老百姓免费开放了。”

  经现场“权威专家”义诊,王老太被认定患有小脑萎缩、轻微梗塞等疾病。王老太当即付定金买了两套共72瓶“专供首长”的药品。

  警方调查发现,“老将军养生基地”为虚构,受害人购买“保健品”的钱款均汇入“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个人账户,受害人所购买的“保健品”也由该公司提供。经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某涛和葛某梅。

  一个以陈某涛为首,组织假冒的医生、专家,推销保健品诈骗钱财的公司化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据警方介绍,东鼎公司在江苏及全国多个省(市)旅游景点设立所谓的“养生基地”平台,发展了数百个经销商,主要销售“国泰同康”“寿之宝5A口服免疫球蛋白”“覆膜365”等3个品牌的保健品。

  “公司要求我们向经销商了解老人的信息,包括身体状况、收入等,然后把老人带到平台,由我们出具检测报告,这样会更容易推销。”犯罪嫌疑人管某称,每个平台都设置了数个部门的岗位,各司其职、系统严密。

  所谓的“权威专家”“资深医生”全部由东鼎公司负责统一招募培训,均无行医资质,且作案时使用虚假身份称谓。“入职后公司要求我虚构身份和姓名,说自己是中国老将军疗养中心首席专家,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并教我们出门诊。”犯罪嫌疑人卞某称。“保健品成本仅十几元,售价却高达380元,均无任何保健功能,其中‘覆膜365’大肠杆菌超标4倍,为不合格产品。”警方查明,短短3个月期间,仅江苏省就有上万名老年人被骗,涉案资金高达数千万元。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针对老年人的保健品诈骗犯罪案件多发高发,犯罪团伙采取公司化模式运作,通过夸大、虚构保健品疗效,打着高科技产品、慈善福利工程等旗号蒙骗老年人。公安机关将继续重拳出击,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1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1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开车还拨打电话?海口公安交警曝光处罚一批违法车辆
海口公安交警严格落实“冬季攻势”交通百日安全行动

 

相关链接:
海口公安交警严格落实“冬季攻势”交通百日安全行动
开车还拨打电话?海口公安交警曝光处罚一批违法车辆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1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15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倪弋]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