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两段关于乘客打晕班车司机视频网上热传。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背包老人在多人拦阻下,突然出手向司机打去,不知是否击中要害部位,司机顿时向旁边的绿化带倒下,周围群众赶紧上前搀扶。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微议室:不能让“乘客打司机”事件不断上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1-27 16:37

  26日,两段关于乘客打晕班车司机视频网上热传。其中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背包老人在多人拦阻下,突然出手向司机打去,不知是否击中要害部位,司机顿时向旁边的绿化带倒下,周围群众赶紧上前搀扶。经记者了解,该事件发生在26日11时左右,地点在五指山市三月三大道。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据海汽五指山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乘客打人原因是司机拒绝在经停点外停车。【详细】

  @椰子姑娘:忍不住在想,是上次坠江事件后大家开始关注“乘客打司机”这个话题,还是最近越来越多扈气重的乘客?!太不讲理了,明明是自己的要求无理,不能得到满足竟然还动手打人!无规矩不成方圆,如果人人都要求司机“随地下客”,岂不都乱套了?社会巨婴无处不在,以个人为中心的人自私得可怕!请多些理解和自醒!

  @末沫:一言不合就打人?真不知道这位老人哪里来的勇气,这么能耐咋不上天呢!国民素质的提升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完成的,但也不能任其胡作非为,有的人就是要付出代价才能进步,所以相关法律法规要跟上,不能奢望仅靠道德约束就能建设好一个国家,建立起规则制度,整个社会才能变得越来越好。

  @高冷的咕咕:这么多公交车事故都拦不住没素质的人想死的心情吗?逞一时风光有什么意思,无视他人安全,无视社会秩序,真的是过分!希望后续能有个说法,不能让施暴者倚老卖老,无视法律。

  @月亮:司机不让在站外停车,老人就殴打司机?之前坠江事件难道没有给大众警示?车不在河边就这么嚣张?司机按照规定驾驶没有做错,如果司机在不是站点的路边停了车,乘客发生交通意外,这个责任谁来负?这样肆意动手打人,相关部门应进行处罚。

  @水中游:有句话说,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这句话放在这里一点也没错。殴打司机的老人以为班车是他家的私家车吗?叫司机停车,司机就得听他的?你不遵守交通规则,还想让别人为你破例?为老不尊犯法,殴打司机致昏迷,行为极其恶劣,希望能够严罚!另外,是不是可以考虑将有此类行为的人列入诚信黑名单?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犯下的过错承担后果,这应该是法律存在的重要意义之一。

  @木易三水每焕:要求司机在非经停点停车显然是不对的,还出手打人更是错得离谱,打人者的个人修养有待提升。俗话说“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那么如何让“无理的人”住手?我们应该想想办法,比如到站的时候多提示几次,说明只有固定站点才可以停车,让“无理的人”无处找茬。同时,应该做好司机的人身保护工作,为司机设置隔离板能一定程度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最后,随便打人的人一定要受到法律的严惩。总之,杜绝“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再次发生,让老百姓坐上“平安车”才是最重要的。

  @lyny:如此偏激的行为真叫人不齿,建议警方严肃处理,重罚打人者,给被打司机一个交代的同时,也警醒那些“不安分”的乘客,殴打司机必须付出严重代价;另外,也应制定相关处罚措施,完善现行管理办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和谐的司乘关系。

  @希希:乘客途中无理要求停车,谩骂殴打司机,为了一己之私而做伤害他人的事,这非常不可取。希望乘客能对司机多一些理解,文明乘车。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综合]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