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莫德里奇接过金球奖杯、一年内“双杀”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大荣誉,长达十年的“梅罗”垄断的日子宣告终结。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梅罗时代”真的终结了吗?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05 08:50

  新华社南京12月4日电(记者王恒志)“梅罗时代”真的终结了吗?

  当莫德里奇接过金球奖杯、一年内“双杀”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两大荣誉,长达十年的“梅罗”垄断的日子宣告终结。

  其实,平心而论,这一天本应早一点到来。哈维、斯内德、伊涅斯塔、里贝里……在很多球迷心里,他们都完全有资格在各自最耀眼的年份夺得“金球奖”。然而无论是斯内德和里贝里的“三冠王”,还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双重荣誉,都没能给他们带来这份荣誉。

  还有什么比“绝代双骄”相互抗衡、联手制霸十年更具话题性和历史意义的呢?从这个角度看,“梅罗”在过去十年里垄断个人至高荣誉是必然的。纵然这十年里也有其他“80后”偶一闪光,但长达十年的巅峰状态和不断相互追逐的逆天数据,见证着梅西和C罗在足球领域的伟大,从某种意义来说,“梅罗”对得起这十年里的垄断。

  但英雄迟暮、美人白头都无可更改,世界足坛也差不多到了需求新偶像、新血液的时候。

  这和审美疲劳无关,其实对球迷来说,“梅罗”还远没有让我们审美疲劳,看看C罗为尤文图斯带去的逆天流量就知道,至少目前,他们依然是这个世界上站在足球领域最高处的那两个人。

  “魔笛”的上位,忽然让人莫名想到2006年的卡纳瓦罗,那是“70后”球员在“金球奖”(也包括世界足球先生)上的绝唱。

  这一次,会不会成为“80后”的绝唱?毕竟,1992年出生的内马尔早已虎视眈眈多年,还有同是1992年的萨拉赫,以及1991年的格列兹曼、阿扎尔和德布劳内,如今再加上一个1998年的姆巴佩横空出世……谁能成为第一位“90后”“金球奖”得主无疑是下一个十年第一个最具话题性的悬念。

  31岁的梅西和33岁的C罗显然不会轻易“放手”。

  要知道,2019年会是大赛“空白期”,“金球奖”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欧冠和俱乐部战绩。过去十年,没有世界杯、欧锦赛“加持”的年份里,“梅罗”的当选大多没有悬念,而几次“争议”也多因为大赛因素——毕竟,国家队战绩向来是梅罗的“短板”,今年“魔笛”当选也主要是因为他率领克罗地亚队历史性打进世界杯决赛。

  如果C罗在尤文的第一个赛季就能率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如果梅西能带领巴萨再度问鼎欧洲,明年的“金球奖”,谁敢说他们不会“复辟”?——当然,如果最终欧冠花落别家,那除非“梅罗”有超级数据支撑,或者夺冠球队没有一个超级巨星,否则“梅罗”再捧杯的可能性确实不大——毕竟,“改朝换代”已经开始。

  不过这只是在说“金球奖”,回到足球世界里,“梅罗时代”终将有终结的一天,但现在就说落幕还为时过早。

 

 

 

相关链接: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梅罗决”,他们都没能赴约
“法老王”世界杯继续挑战“梅罗”
那些年,“梅罗”的挑战者

 

相关链接:
那些年,“梅罗”的挑战者
“法老王”世界杯继续挑战“梅罗”
“梅罗决”,他们都没能赴约
莫德里奇夺“金球奖” 终结“梅罗”十年垄断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恒志]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