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上午,新一轮全省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开讲,首场邀请到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解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全省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开讲《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0 08:59

  原标题:全省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开讲《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刘赐贵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参加学习

  12月9日上午,新一轮全省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开讲,首场邀请到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李成钢解读《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习宣传工作,在全省上下持续掀起学习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周末学习专题讲座是其中的一种重要方式。第一轮专题讲座聚焦“开放型经济”,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课题进行深入分析。新一轮专题讲座则聚焦“中央12号文件配套方案政策”,邀请有关文件起草者进行权威深入的政策解读。

  讲座前,刘赐贵、沈晓明会见了李成钢。刘赐贵指出,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一项全新的事业,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创新。特别是相较国内其他自贸试验区,海南全岛自贸区面积广阔、人口众多、兼容城乡,必须在自贸区建设中实现全省协调发展,这对党员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学习十分必要。全省党员干部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提升理解政策、掌握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

  刘赐贵强调,当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和制度体系正逐步建立。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把握中央12号文件各配套方案。对每项方案都要细化分解为一项项任务,逐项建立工作台账,经常督查考核。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深入学、反复学,把本领域本岗位的有关内容学深吃透,有力推动本职工作,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讲座上,李成钢作了题为“把握改革开放新机遇 书写创新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总体要求及建设整体情况、《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主要考虑、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方向等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对《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

  副省长沈丹阳主持讲座,并对如何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实际行动提出了具体意见。

  省领导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杰、彭金辉、许俊、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关进平、王路、刘平治、范华平、陈凤超、路志强、李国梁、史贻云、王勇、侯茂丰参加学习。

 

相关链接:

海口市扎实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海南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专题培训
海口市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江东新区规划建设工作
全国人大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相关链接:
全国人大调研组召开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海南对市县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专题培训
海口市扎实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