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战斗堡垒、完善的硬件设施、丰富的文化活动……走进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驻村第一书记左阳的努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做群众认可的“第一书记”——记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驻村第一书记左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0 09:10

  做群众认可的“第一书记”——记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驻村第一书记左阳

  坚强的战斗堡垒、完善的硬件设施、丰富的文化活动……走进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而这一切,都离不开驻村第一书记左阳的努力。

  左阳,秀英区委宣传部科员,身为党员的他,2016年12月被派往祥堂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他的带领下,祥堂村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了“海南省电视夜校先进教学班”“2017年海口市卫生村”等荣誉,左阳也获得了“海口市优秀第一书记”的荣誉。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体现在为民办实事上。”左阳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创造实实在在的幸福生活。

  抓党建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左阳自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那天起,就带领祥堂村党支部以增强组织力为工作目标,突出政治功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系列措施,祥堂村党支部成为了一支精干的队伍:他们干事创业、亲民惠民,是群众的贴心人;他们政治坚定、作风正派,是村民公认的“带头人”。

  为进一步增强祥堂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左阳利用新媒体,对全村党员加强教育、加强组织学习、进行专题党课辅导等,全面提升党员素质。

  在祥堂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文明生态” “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在左书记的带领下,村党支部通过加强队伍建设,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增强了,在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祥堂村党支部委员李务健说。

  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工作做得怎么样?在祥堂村,当你问起这个问题时,村民们无不点赞。“他们都是好样的,每个月都会定期组织党员和村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老党员吴俊德深有感触地说,村里通过以党建为引领,民生、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给村里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了。

  抓扶贫 帮助村民增加收入

  “做群众认可的书记。”这是左阳任职第一天写在民情日志上用来鞭策自己的一句话。从驻村那天起,他就把“家”安在了村委会办公室。一个旧的电风扇,一张简易的折叠床,就是左阳的所有家当。

  祥堂村共有306户,1260人,主要种植水稻、水芹、应季蔬菜等农作物,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农业生产和外出务工为主。

  “全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目前已全部脱贫。”左阳说,全村坚持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结合贫困户实际,积极创新帮扶模式,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同时,全村采取“订单式”服务,根据客户需求,有针对性地种植农作物,确保脱贫群众的后续发展问题。

  祥堂村贫困户陈壮贤,孤身一人,家境贫困。“考虑他的实际情况,我们就帮扶他一台微耕机,让他通过给别人耕地获得一定收入,再利用收入购买种子等,发展产业,形成良好循环。”左阳说,目前,陈壮贤通过种植水芹、应季蔬菜、给别人耕地等多种途径获得收入,目前生活越来越好。

  “感谢党和政府的帮助,感谢左阳书记的关心,让我有了收入,日子越过越好。”说起未来的生活,陈壮贤充满了信心,今后将继续努力,早日奔上致富道路。

  为了提高村民收入,左阳还联系省植保站专家举办农民种植技术培训班,协调西秀镇农技员、种植能手实地指导群众春播育苗、田间管理等,提高村民的种植能力。同时,左阳还带领村“两委”干部对水芹种植进行全流程跟踪调查,积极与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沟通对接,保障农民收入来源合理稳定。

  抓民生 构建和谐美丽乡村

  戏台、篮球场、文化室……村里的硬件设施越来越健全,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为构建和谐乡美丽乡村打下了坚实基础。

  长期以来,祥堂村两条小巷供水主管为6分管,46户群众共用一条水管,生活用水不便。为了解决用水问题,左阳带领祥堂村全体党员干部和施工人员分工有序,完成三百多米的管道改建工作,将主供水管改为2寸半的大管,解决了两条小巷46户179名群众用水不便的难题。为确保群众的用水安全,左阳还安排人员对水塔进行定期清洗。

  知民情,解民忧。左阳率党支部人员向村民发放民情台账卡,充分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

  村里的变化,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自从左书记来后,村里变化确实很大,道路宽了、文化活动多了、村容村貌变样了,幸福感归属感大大提升。”村民吴春花说。

  看着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左阳开心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村民的认可是我工作不断前进的动力,今后我将继续努力为民办实事,带领村民过上美好生活。”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白云路改为向东单向通行 途经司机请注意
海口秀英区确保扶贫数据精准无误
用镜头定格“秀英记忆” 海口秀英区启动主题摄影创作活动
推进全民健身 海口秀英区举办首届社区广场舞比赛

 

相关链接:
推进全民健身 海口秀英区举办首届社区广场舞比赛
用镜头定格“秀英记忆” 海口秀英区启动主题摄影创作活动
海口秀英区确保扶贫数据精准无误
海口秀英白云路改为向东单向通行 途经司机请注意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