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央视快评】向着决胜第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4 17:05

  

  1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2019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此前,习近平总书记与党外人士座谈,征求明年经济工作意见和建议。一系列重要部署,一个个明确要求,为确保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指明了方向。

  盘点2018年中国经济,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宏观经济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平稳运行。全国上下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改革进行到底”的磅礴气势令人欣喜。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中国朝着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迈出新的步伐。

  “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经历了5000多年的艰难困苦,中国依旧在这儿!面向未来,中国将永远在这儿!”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以大海为喻纵论中国经济,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经济的铿锵底气和光明前景。一年来,外部环境变化,特别是经济保守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冲击,给中国经济造成不小影响。但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不懈奋斗,中国经济大船稳把舵向、劈波斩浪、勇往直前。我们以行动向世界表明,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总体势头会继续保持下去。

  这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除了发展还是发展;实现发展的法宝,除了改革开放还是改革开放。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些方针部署构成做好新一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基础。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稳中求进是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相关链接:

 

习近平: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习近平改革六字诀
习近平的改革足迹——上海
让世界刮目相看!习近平这样讲述中国改革奇迹

 

相关链接:
让世界刮目相看!习近平这样讲述中国改革奇迹
习近平的改革足迹——上海
习近平改革六字诀
习近平: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