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口不断推进体育产业和旅游市场的有机结合,把水上运动做成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打造国际化大型体育赛事。假日海滩、西秀海滩是海口水上运动的“地标”,今年接踵而至的赛事、活动,让这片海域比以往更热闹,更吸引市民、游客的目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打造水上运动品牌 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15 08:34

  这片海,很热闹……

  海口打造水上运动品牌,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日前,帆板队员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训练。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今年以来,海口不断推进体育产业和旅游市场的有机结合,把水上运动做成推动体育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打造国际化大型体育赛事。假日海滩、西秀海滩是海口水上运动的“地标”,今年接踵而至的赛事、活动,让这片海域比以往更热闹,更吸引市民、游客的目光。

  国家帆船帆板队集结海口

  10月7日,国家帆船帆板队全部集结海口,开始一年一度的冬训。这已经是他们连续32年到海口冬训,而且一练就是半年。国家帆船帆板队伴随着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一起成长,从这里走出了殷剑、李丽珊、徐莉佳3位奥运会冠军和周元国、李科和张小冬等多位世界冠军。

  海口优越的自然环境也让全国各省市帆船帆板队蜂拥而至,今年来海口冬训的人数已经剧增到了1000多人。虽然海口帆船帆板主题酒店去年全新落成,但只能接待400多人冬训,其他队伍则只能在海口冬训周边“打游击”。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是中国第一个帆板世界冠军。她此前表示:“海口的海域环境优越,一年四季都可以开展水上运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既为国家帆船帆板队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场地,又能吸引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帆船帆板运动,为国家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海口全心全意解决冬训队伍的训练、生活问题,海口帆船帆板主题酒店集帆船帆板训练、休闲度假、商务为一体,增设了专门的室内体能训练场所和康复机构。

  亲水运动季吸引市民游客

  2018海南亲水运动季8月4日启幕,其中海口承办了十多项赛事、活动。海口精心打造水上运动的系列活动,不仅让假日海滩、西秀海滩格外热闹,也让世界各地的游客在海口亲身体验亲水运动的乐趣。

  贯穿整个国庆黄金周七天的国庆亲水运动嘉年华活动,有近17万人次在海口假日海滩参与了包括沙滩足球、沙滩大力士挑战赛、亲水瑜伽等十多项亲水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国庆运动体验的好去处,充分将时尚、动感的亲水运动生活方式带给每一位参与者。不仅展示了海口假日旅游旺盛的消费潜力,更反映出海口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良好势头。

  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也在国庆期间试开放。快艇的速度与激情、游艇的舒适与平稳、帆船的“倾斜湿身”式惊险、摩托艇的自由与浪漫,令体验的市民直呼过瘾。

  环海南岛国际皮划艇巡回赛(海口站)暨千人皮划艇嘉年华活动12月2日在海口红城湖揭幕,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浙江、江苏、香港和澳门等地区的选手参赛,他们中不仅有16岁的少年,也有超60岁的长者,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不分年龄大小,重在全民参与的魅力。

  海口还组织帆船帆板进校园活动,组织帆船帆板协会、赛事公司、帆船学校等进入海南校园,进行帆船帆板理论知识、帆船帆板结构知识、安全求生知识、空气动力学知识、气象学知识、潮汐知识及出海实操等培训。这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在学校普及,带动更多学校和学生参与帆船、帆板运动。

  多项赛事让冬季更加红火

  入冬以来,海口连续举办多项赛事。这里的冬天,因为运动更加温暖、更加红火。

  11月15日,2018年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口站)在海口西秀海滩国家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举行,吸引21个俱乐部的180余名帆板爱好者参赛,为本土帆板运动注入活力。海口西秀海滩良好的场地基础设施为比赛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也受到参赛选手的称赞。“海口自然环境优美,海边的风特别给力。”来自美国的选手麦克称。

  12月9日,国际风筝帆板公开赛在海口落幕,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乌克兰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国内16个省市选手80人参赛。风筝帆板运动适宜近岸观赛,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作为当今最时尚的海洋运动之一,深受国内外风筝帆板俱乐部、职业选手、爱好者的喜爱,并正式成为2018青奥会比赛项目、2024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

 

相关链接:

专项委员会会议海口召开 中国帆船年度盛典拉开帷幕
共促帆船产业发展 中国帆船年度盛典活动12月13日“启航”
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全新启航争“龙头” 打造“体旅”新名片
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试开放获好评

 

相关链接:
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试开放获好评
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全新启航争“龙头” 打造“体旅”新名片
共促帆船产业发展 中国帆船年度盛典活动12月13日“启航”
专项委员会会议海口召开 中国帆船年度盛典拉开帷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许亮] [编辑:任金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