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重点以国际性会议、定期年会和品牌展览为主攻方向,以会展旅游和会展产品供应为产业链延伸,积极发展涵盖“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演艺、会奖旅游”等内容的大会展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今年1至11月海口会展业综合收入实现114亿 完成全年计划95%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4 08:29

  原标题:海口会展 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8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创下展会规模和参展客商数量历届之最、2018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连续三天举行设置八大展区……

  2018年岁末,一个个重大会展活动搅热海口经济。

  近年来,海口重点以国际性会议、定期年会和品牌展览为主攻方向,以会展旅游和会展产品供应为产业链延伸,积极发展涵盖“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演艺、会奖旅游”等内容的大会展产业。

  记者 祝勇

  今年举办千人以上会议36场

  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生产研发与消费贸易的桥梁。

  2015年以来,海南省将会展业列入重点培育的12个产业之一。海南“多规合一”的总体规划布局中,海口是全省重点打造的三个会展城市之一。根据《海南省会展业中长期(2017-2030)发展规划》的要求,海口结合“十三五”会展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会展业发展的顶层设计,全力推动会展业从12个重点产业中脱颖而出。今年以来,全市会展业继续高歌猛进,先后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端国际会议和一流专业展会。

  今年1至11月,据初步统计,全市共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共290场,同比增长21%,完成全年计划的93%,会展业综合收入实现11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95%。其中,千人以上会议36场,大型国际会议13场,一万平方米以上展览28场,完成8场岛外促销活动。

  另外,2018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等大型国际会议陆续登陆海口,让海口会展业更快走入国际化。还有定期定址举办的大型品牌会展活动也已完美登场。尤其是特大型会议展会接连举办,成为今年海口会展业浓墨重彩的一笔。

  11月举办的第八届潮商大会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潮商投资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人士达3000人以上,同月举行的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与会人士更是达到6000人。这些重大会展活动对海口吸聚国际优质资源、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知名度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南红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将通过更多宣传促销,吸引重大专业会展落地海口,打造差异化服务,延长参展企业、参展人员在海口的停留时间,拉动相关消费。

  “会展+”效应持续放大

  2012年至2017年连续6年,海口市荣获中国会展业“金海豚”大奖,被授予“中国会展名城”称号;2016年获“中国最具创新力国际会展城市”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MICE STARS会奖之星-2017中国最佳会奖营销目的地”,海口市会展局成功当选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中国理事会成员,该理事会由5家ICCA中国区成员单位组成,海口市会展局是唯一的政府部门成员单位。2018年荣获“最具影响力会展目的地”以及“中国最具品牌会奖价值目的地”荣誉称号。

  近年来,海口市会展局非常重视会展目的地营销,通过充分挖掘城市特色、文化和内涵,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全国乃至全球推介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形象,进一步朝“中国会议之角”的目标迈进。

  为此,海口进行了“六一个”特色会展城市营销,即:一句口号——打造“中国会议之角”、一部微电影——《约会椰城》、一首歌曲——《椰城故事》、一场活动——各种音乐徒步文化交流等活动、一本文化书——《有多少优雅可以重现》、一次文化课堂——推动文化课堂介绍海口两千多年历史。

  “随着海口会展业政策环境的逐步完善、市场主体的持续壮大,会展业现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生力军之一。将通过引进国内外品牌展会活动,放大‘会展+’效应,成为推动其他产业发展的‘绿色引擎’。”海口市会展局负责人表示,未来,海口会展业发展将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为统领,围绕优势产业,积极对标国内外领先的会展目的地城市,加速与国际化接轨的进程。推动会展业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优势,以“会展+”模式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形成特色会展体系。同时将进一步简化、优化会展业审批程序,继续完善海口会展业的协调服务保障体系,促进海口会展业更好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