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该团伙通过“阴阳合同”等方式实施诈骗,借款人一年内需偿还的借贷利息高于本金三四倍。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兰州警方摧毁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4 17:39

  新华社兰州12月24日电(记者姜伟超 胡伟杰)兰州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特大“套路贷”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该团伙通过“阴阳合同”等方式实施诈骗,借款人一年内需偿还的借贷利息高于本金三四倍。目前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并押解返回兰州。

  兰州警方介绍,兰州市民李某某6月22日报称,他2017年3月在上大学期间,通过微信在网上贷款平台向多家“借贷公司”借款19万余元,并在“分期乐”“名校贷”等网络平台与出借人签订“借款合同”。截至今年6月,借款本息累计滚至69万余元。目前已偿还59万余元,由于借贷利息高于本金数倍,剩余部分无力偿还。为此,借贷公司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威胁、恐吓李某某及其亲属、朋友,严重影响被害人正常生活。

  警方接到报警后,确定该案系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套路贷”电信网络平台诈骗案件。经初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团伙作案,且涉及多个团伙,涉案人员众多,团伙成员分工精细,反侦查意识较强。

  专案组深入分析借贷双方涉案账号、转账记录等信息,围绕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深入调查,发现其中一团伙通过多个网络借贷平台联系受害人,以“阴阳合同”“虚增债务”等方式实施诈骗,犯罪团伙内部分工明确,通过网络社交平台推送广告等方式,大肆开展网络“套路贷”诈骗活动。受害人李某某所签借款合同为“阴阳合同”,借款必须支付手续费,一周未还款还要支付“续期费及利息”,逾期未还款则本息累计滚动,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软暴力方式骚扰恐吓借款人及其家属、朋友,迫使借款人继续借贷。

  专案组在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体系、人员结构、活动规律和作案手法后,将该团伙精准锁定在合肥、滁州、六安三地,于12月13日全面收网,一举捣毁三个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相关链接:

涉贷金额9.37亿元!车贷何以变身“套路贷”?
团伙非法“带车”收取管理费超千万 “套路贷”犯罪最为突出
山东开审一起“套路贷”案件 犯罪集团12人为90后
警方提示:“套路贷”五大作案特征需警惕

 

相关链接:
警方提示:“套路贷”五大作案特征需警惕
山东开审一起“套路贷”案件 犯罪集团12人为90后
团伙非法“带车”收取管理费超千万 “套路贷”犯罪最为突出
涉贷金额9.37亿元!车贷何以变身“套路贷”?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伟超 胡伟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