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的迅猛发展,无卡支付日渐流行。记者走访海口金融市场了解到,目前海口各大银行争先推出虚拟信用卡夺回市场份额,信用卡步入了无卡消费时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在线申请即开即用 海口多家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6 09:16

  原标题:没有实体卡片,在线申请即开即用

  海口多家银行推出虚拟信用卡

  随着互联网金融和第三方支付的迅猛发展,无卡支付日渐流行。记者走访海口金融市场了解到,目前海口各大银行争先推出虚拟信用卡夺回市场份额,信用卡步入了无卡消费时代。业内人士表示,与传统实体信用卡申请复杂流程不同的是,虚拟信用卡在线申请即开即用,功能与实体信用卡类似,可以绑定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完成线上线下支付。

  能有效降低网上消费风险

  虚拟信用卡业务不发放实体卡片,可自行设定支付限额,能有效地降低网上消费风险,卡号、安全码等信息的复制问题也得以解决。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虚拟银行卡将交易风险锁定在一定时间和一定限额之内,并可随时进行动态调整,有效避免了在网络购物过程中泄露实体卡账户信息的风险。”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包括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都陆续推出了虚拟信用卡,市民需要在拥有该行一张实体信用卡的基础上,才能开设虚拟信用卡账户。对持卡人而言,信用卡无卡交易,不需要在POS机上进行刷卡,也免去了签字的环节,支付更加高效快捷。

  只要带手机即可进行消费

  “传统信用卡在线下消费时,一般都是要刷卡使用,如果用虚拟信用卡,就和支付宝一样方便,只要带手机即可。”市民符传文告诉记者,虚拟信用卡的使用场景很广,线上线下、实体商场都可以使用,与之相比,花呗、白条之类的使用范围要受限制得多。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多数市民表示在接受采访前,尚不知此新事物,只有少部分市民表示“听说过”。不过,也有人表示很感兴趣,准备尝试。

  作为新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大

  “银行争推虚拟信用卡,意在强力反击花呗、白条,想要重新夺回市场份额,且虚拟信用卡作为一块新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大。”某国有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表示。

  银行人士王奋表示,虚拟信用卡办卡快捷,传统信用卡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到信用卡大概在 2 周以上,而虚拟信用卡基本上可以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办卡和激活。在功能使用上,虚拟信用卡与实体信用卡类似,除了不能像实体信用卡在POS机上刷卡消费外,虚拟信用卡同样可以用于线上和线下支付,如绑定支付宝或者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渠道进行线上支付,或者绑定手机银行用于线下商户的扫码支付及云闪付。

  相关链接

  虚拟信用卡,是基于银行卡上的BIN码所派生出来的虚拟账号,它没有实体卡片载体,但可以用于支付结算。有了虚拟信用卡,用户只需登录掌上银行,或者绑定云闪付等各类手机支付,即可实现线上线下各类商户刷手机消费。可以说,实体信用卡的所有功能,虚拟信用卡同样具备。

 

 

相关链接:

海口个别银行推虚拟信用卡 即开即用可线上线下支付
信用卡代偿业务应引起重视 “拆东墙补西墙”存隐患
谁给办了信用卡?海口一市民莫名丢钱还留下征信不良记录

 

相关链接:
海口个别银行推虚拟信用卡 即开即用可线上线下支付
谁给办了信用卡?海口一市民莫名丢钱还留下征信不良记录
信用卡代偿业务应引起重视 “拆东墙补西墙”存隐患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