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长者饭堂主要是为纯老、独居、孤寡、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给老年人提供“舌尖上的幸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长者饭堂分布海口5个社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26 10:16

  原标题:长者饭堂: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分布海口5个社区,主要为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兜底

老年人在长者饭堂内开心就餐。 记者苏弼坤 摄

  12月25日临近中午,海口细雨蒙蒙,家住美兰区文明东路建山里的70岁老人陈泽刘,冒雨骑着一辆老旧的自行车从建山里来到美兰区龙舌坡社区的长者饭堂,领取他前一天预订的午餐。据了解,社区长者饭堂主要是为纯老、独居、孤寡、高龄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服务,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给老年人提供“舌尖上的幸福”。

  饭菜适合老年人口味

  陈泽刘是一位孤寡老人,每天中午他都会骑自行车到龙舌坡社区的长者饭堂取餐,因为身体原因吃饭很慢,所以他都是带着自己的饭盒过来打包饭菜,随后带回家慢慢食用。他告诉记者,原本自己可以选择让饭堂送饭到家里,可是自己就是想到饭堂看看,哪怕天气不好也想出来,和长者饭堂的人聊聊天也觉得很开心。“这里的饭菜清淡、软烂,适合老年人口味”,说到长者饭堂,陈泽刘连连点头称赞。

  和陈泽刘老人一样,越来越多的社区老人关注长者饭堂和社区生活,就连周围的市民看见食堂里传来阵阵笑声,内心也感觉暖融融的。市民林先生告诉记者,“看见社会对老年人的关注,自己也觉得很温暖,敬老、爱老是社会文明的一种风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也鼓励着我们年轻人关爱老人。”

  在龙舌坡社区长者饭堂工作的小李说,看见年迈的老人过来吃饭,她都会温暖相待,问问老人身体好不好,还有没有什么需求,并主动和老人们聊聊家常。“有时候看见年龄大的老人身体不好或者行动不方便,会想到自己的父母不知道此刻过得好不好,老年人生活真不容易,于是就总想帮帮他们。”

  特殊老人享受免费送餐

  据悉,目前海口长者饭堂分布在美兰区海府街道龙舌坡社区、蓝天街道龙岐社区、博爱街道南联社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新埠街道新东社区等5个社区。长者饭堂统一餐食标准,每份套餐含两荤(含半荤)一素一饭(粥、面)一汤,价格16元/份,服务对象为试点社区60岁(含60岁)以上具有海口市户籍的常住老年人。其中,特困老年人可免费享用;城市低保家庭、失独家庭、优抚对象、孤寡困难等老年人只需支付5元(政府补贴10元、企业让利1元);社区内其他老年人支付12元(政府补贴3元、企业让利1元);其他社区老年人支付15元(企业让利1元)。如需送餐到家,产生的配送费及餐盒费仅为4元,特困老人则享受免费送餐到家服务。

  海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长者饭堂主要是为纯老、独居、孤寡、高龄、失独、失能等特殊困难老年群体兜底,也是为了引导独居、空巢、孤寡老人走出家门去交流,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给他们打造晚年“舌尖上的幸福味道”。

 

 

相关链接:

暖人又暖心!海口“长者饭堂”为60岁以上老人服务
海口首批长者饭堂重阳节开业:及人之老 让爱飘香
海口社区长者饭堂解决老年人吃午餐难题 特困老人免费享用

 

相关链接:
海口社区长者饭堂解决老年人吃午餐难题 特困老人免费享用
海口首批长者饭堂重阳节开业:及人之老 让爱飘香
暖人又暖心!海口“长者饭堂”为60岁以上老人服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臧会彬]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