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10时,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全体官兵高唱国歌,庄严敬礼迎接“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全场指战员进行集体宣誓,从而拉开了海口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暨换装的序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2018年海口消防抢救财产价值近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30 08:29

  原标题:2018年海口消防抢救财产价值近亿元

  换上“火焰蓝”将以更专业更精湛的技能做好消防救援工作

12月29日,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图为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 张俊其 摄

  12月29日10时,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全体官兵高唱国歌,庄严敬礼迎接“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全场指战员进行集体宣誓,从而拉开了海口消防救援队伍迎旗授衔暨换装的序幕。紧接着,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消防救援大队,陆续举行了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火焰蓝”就此带着使命和荣誉,注入海口消防队员的血液中,成为海口消防队员新的“战袍”。

  “脱下绿军装的那一刻,确实心有不舍,但穿上这身‘火焰蓝’的新服装,我们担负的使命没变,这将成为我们新的起点,去迎接专业性更高、挑战性更强的消防救援工作。”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龙华区大队金融中队中队长颜华说。

  现代消防演变历程

  我国消防有着悠久的历史,《甲骨文合集》中就记录了公元前1339—1281年商代武丁时期的火灾。中国最早意义上的专职消防队出现在宋朝,称军巡铺、防隅。中国现代的消防队制度始建于晚清,1868年,香港成立了中国地区最早的现代消防队,成员是当时英国驻香港总督召集的志愿者。内地第一支消防队,是在八国联军攻占天津后才出现的。意大利首先效法其国内,招募了一批华人在天津租界组织起一支官办救火队。

  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后,消防队伍历经了数次变革:由职业制时期到义务兵役制时期;由军队代管时期到重归公安机关管理时期;由恢复义务兵役时间到纳入武警序列时期。

  2018年,中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国务院应急管理部管理,是由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后组建成立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10月,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身份标识牌;11月9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12月26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统一换着新制服。

  海口消防不辱使命

  海口市公安消防局也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口市消防支队,亦称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于1990年12月组建,主要担负海口市防火灭火和社会抢险救援等任务。

  长期以来,海口消防是一支敢打胜仗、纪律严明、务实清廉、竭诚为民的队伍。特别是在处置火灾及抗击台风等重大灾害事故,服务博鳘亚洲论坛峰会、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等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方面,排除万难艰险、敢于牺牲奉献,作出了突出贡献。2018年至今,海口消防共出警1484起,出动车辆2912辆,出动警力14561人次,抢救被困人员638人,疏散被困人员1900人,抢救财产价值9361.9万元。

  “今天,我能参加海口消防救援支队举行的迎旗授衔暨换装仪式,心情非常激动。我们消防救援队员有了统一的新服装和旗帜。”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琼山区大队大队长肖树广说,这对于消防救援人员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消防救援人员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和使命永远都不会改变,我们将不辱使命,以更专业、更精湛的技能,做好消防救援工作。

 

相关链接:

路遇轿车自燃 海口两名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严禁在圣诞树等处放置可燃易燃物
货车突然自燃 海口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扑灭明火
京华城影院起火?海口举行城市大型综合体消防演练
3岁男孩与家人走失 海口龙华消防队员多方协调“寻亲”成功

 

相关链接:
京华城影院起火?海口举行城市大型综合体消防演练
3岁男孩与家人走失 海口龙华消防队员多方协调“寻亲”成功
货车突然自燃 海口公交司机“秒变”消防员扑灭明火
海口消防部门提醒:严禁在圣诞树等处放置可燃易燃物
路遇轿车自燃 海口两名公交司机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云川]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