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12-30 09:07

  原标题: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要求

  坚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 自觉扛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责任担当

  12月29日上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海口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赐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自觉扛起海南的责任担当。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传达了2018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海南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外交布局,落实重大外交活动规则,始终把海南对外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推动把海南打造成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窗口。

  会议要求,要坚决服从和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自觉扛起海南的责任担当。按照省委把2019年确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的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早谋划明年的外事工作。当前重点要提前谋划、精心做好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对标国际一流水准,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和办会水平。要结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围绕“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论坛平台优势,放大办会效应,有针对性地谋划举办好高层次外交外事活动和宣传推介、招商引资。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海南特色优势,在海上维权、救援保障、热带农业等方面加强宣传、深化合作,以项目为抓手做实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朋友圈”。

  会议要求,海南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外事活动日益增多的背景下,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好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要坚决落实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工作部署,依规办事,各司其职,确保党中央对外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在海南落到实处,确保全省对外交往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各市县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省外事工作一盘棋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外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外事工作规则和纪律,严格在授权范围内开展外事工作,积极统筹各类涉外资源和渠道,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我省对外开放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肖莺子,副省长沈丹阳以及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省直对外交往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

刘赐贵: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 确定2019年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 刘赐贵提出十二点要求
刘赐贵:以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为抓手 扎实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

 

相关链接:
刘赐贵:以制度创新和项目建设为抓手 扎实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落实
刘赐贵: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