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活动圆满收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5 23:58

三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陈华伦(右)、郭秋葵(中)、谢楠泽(左)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二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王佳冉(中)、王国津(左)、赵胤嘉(右)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一年级组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邵瑾怡(右)、周文睿(中)、朱行楷(左)和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三年级组优胜奖选手与颁奖嘉宾合影。邵阳 摄

  海口网1月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传承传统文化,传播海口故事。1月5日,由海口市网信办、海口市文明办指导,海口日报社、海口市妇联主办,海口网承办的“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历了海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比拼,决出了此次大赛各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自信答题的小选手。邵阳 摄

  2018年11月30日,经过紧张的筹备,“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正式启动,近千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12月15日,大赛海选分别在海口市滨海九小滨海校区、海瑞学校、玉沙实验学校、秀英区枫叶国际学校拉开帷幕。在12月30日的复赛中,经过激烈比拼,共33名选手脱颖而出,携手进入决赛。

小选手们答题中。邵阳 摄

  2019年1月5日,“寻找识字小达人”决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决赛分三场进行,设小组赛和终极PK两个环节,题目包含汉语单字、词语、成语等。此次决赛题型新颖,难度升级,象形文字成为小选手们遭遇的最大难关。评委老师在点评环节提醒小选手们,象形文字是由原始社会最简单的图画和花纹产生出来的,要巧记形状,联系生活,这样才能记得又准又快。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决出了各年级组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来自滨海九小的邵瑾怡获得了此次大赛一年级组的冠军,她说:“通过比赛收获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会更加努力,好好学习汉字。”

古筝表演。邵阳 摄

  汉字文化,薪火相传。作为炎黄子孙,传承汉字文化和弘扬中华文明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主办单位海口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张树广表示,参赛选手们表现不俗,充分展示出了他们的识字能力,希望参与此次大赛的“识字小达人”和家长们继续加油,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而共同努力。

“阿椰”“阿城”来到现场为小达人加油。刘杰 摄

  花絮一:“阿椰”“阿城”到场助阵

  海口网1月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在“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活动现场,老记者“阿椰”、菜鸟记者“阿城”前来助阵,为小选手们加油鼓劲,为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一份轻松与逗趣。

小选手与“阿椰”“阿城”愉快地合影。刘杰 摄

  2018年12月30日上午,“寻找识字小达人”复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拉开帷幕。参赛小选手们惊喜的发现,可爱的“阿椰”“阿城”也来到了现场,纷纷上前与“阿椰”“阿城”击掌,并合影留念。“扫码关注‘海口网’微信公众号,可以获取比赛最新资讯和结果。”合影间隙,“阿椰”“阿城”还不忘提醒参赛选手和家长及时关注比赛动态。

  “真棒,恭喜你们!”2019年1月5日晚,经过激烈比拼,决出了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阿椰”“阿城”也开心不已,竖起大拇指,为获奖选手们点赞。

  从复赛到决赛,“阿椰”“阿城”都会准时出现在比赛现场,就像两位“家人”,陪伴着参赛小选手们,给他们带来快乐和能量。据介绍,“阿椰”“阿城”是海口网原创卡通人物,总是“活跃”在海口的各个角落,见证城市的变迁,讲述海口故事。

  花絮二:“宝贝继续加油!”

  海口网1月5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1月5日,“寻找识字小达人·2018海口少儿汉语言文化知识大赛”决赛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行。比赛现场,除了激烈的比赛战况,家长和孩子的亲情让这次大赛暖意浓浓。

  5日上午,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决赛选手安珂第一个到场签到,她的爸爸、妈妈还有奶奶都“组团”陪伴安珂来到比赛现场。“希望孩子加油,取得一个好成绩。”安珂的爸爸说。

家长用手机记录孩子的精彩瞬间。邵阳 摄

  拍照、记题……“寻找识字小达人”比赛现场十分激烈,场下的家长也十分忙碌。一看到自己的孩子上场比赛,许多家长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孩子的精彩瞬间。小选手赵胤嘉的妈妈宁女士在孩子上台答题时,自己也在台下奋笔疾书,把所有的题目都记了下来。“家长也要学习,要和孩子一起进步。”她说道。

家长台下做笔记。邵阳 摄

  亲情,让人温暖不已。经过8个回合的比拼,小选手羊彦诚结束了第一轮比赛,羊彦诚的爸爸看到孩子答错两题,还是伸出大拇指给孩子鼓励。“孩子平时就很喜欢认字,他读一年级能认识那么多字,已经很棒了,要多鼓励他。”羊彦诚的爸爸说道。

  “宝贝真棒!”“宝贝继续加油!”比赛结束,家长们都表示,无论成绩如何,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自信的样子,都是最棒的!

 

 

 

相关链接:

【决赛直播】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决赛进行时
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颁奖典礼今晚举行
海口“识字小达人”决赛直播

 

相关链接:
海口“识字小达人”决赛直播
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颁奖典礼今晚举行
【决赛直播】海口“寻找识字小达人”决赛进行时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