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江东大道(二期)实现功能性通车,新划出来的车道一路向东,直连即将功能性通车的铺前大桥。作为江东新区首条城市主干道,它将是整个新区路网的基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规划先行谋定后动 海南高标准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6 07:48

  原标题:规划先行谋定后动 搭好路网夯实基础 我省高标准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日前,海口江东大道(二期)实现功能性通车,新划出来的车道一路向东,直连即将功能性通车的铺前大桥。作为江东新区首条城市主干道,它将是整个新区路网的基础。

  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重任。2018年7月份,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江东新区调研时指出,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先谋后动,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要求,2018年下半年以来,参与规划建设的各级政府及企业人员在江东新区建设过程中,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落实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江东新区的要求,以一流的标准推动江东新区建设。

  海口江东新区设立当天,新区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国际化招标工作立即启动,公开邀请国内外顶尖规划咨询团队共同参与,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规划建设。

  “也就是从那一天起,我们进入‘繁忙季’。”海口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尽管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围绕江东新区的规划设计工作,但是“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这个原则他们时刻牢记。

  去年7月初,通过广发“英雄帖”招募而来的10个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来到海口,深入实地踏勘和调研,为江东新区概念性规划设计作准备。9月28日,13名国内外专家通过长达一天的评审,最终评选出1个优秀方案和两个优良方案。10月12日,江东新区起步区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项目介绍会在海口举行,共计6家国内外顶尖设计团队参与角逐。

  “江东新区的建设,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大事,必须谋定而后动。”海口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东新区每一个规划设计,均是紧紧围绕“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展开。而每一个设计方案,除了要求设计方精益求精、反复修改之外,均邀请知名专家参加评审。

  尽管江东新区相关规划设计还未全部出炉,但是目前新区内已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除了工期接近尾声的江东大道(二期)、铺前大桥等项目外,海口绕城公路美兰机场至演丰段公路、椰海大道延长线目前均已进入火热施工期。除此以外,白驹大道延长线征地签约工作已经结束,目前进入拆迁阶段;越江通道征地签约工作也同样完成。

  “江东大道是江东新区未来发展主轴,而其他道路则围绕江东大道构成今后江东新区路网的主线。”海口市江东开发办公室主任冯鸿浩介绍,这些先行建设的公路,将为未来江东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强大路网基础。

  “江东新区设立之后,我们立马将江东大道原有规划设计做了调整,并提高施工标准。”江东大道(二期)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鲁利军介绍,在江东新区设立后,他们根据要求将江东大道路基拓宽,以适应未来江东新区发展需要。与此同时,业主单位还邀请了国际知名机构Edsa对江东大道(二期)进行景观提升设计。“建成之后,江东大道不仅结实耐用,而且将会成为一条景观大道。”鲁利军说。

  除了江东大道(二期)外,与之相连的铺前大桥在建设过程中,也相应地提升了建设标准。该大桥主桥段铺设路面材料采用的是超高韧性混凝土,与传统的“钢桥面+沥青铺装”体系相比,这种新材料的应用将大幅降低钢桥面板疲劳开裂的风险,防止钢桥面沥青铺装层频繁损坏,改善大桥的抗震性。

  “江东新区的建设,事关海南发展大计,我们有责任扛起担当。”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市各级部门将继续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长远,将江东新区建成海南自贸区、自贸港的展示窗口。

 

 

相关链接:

海绵化设计增强道路“喝水”量和排水量 海口江东大道二期整体工程进度超85%
相关链接:
海绵化设计增强道路“喝水”量和排水量 海口江东大道二期整体工程进度超85%
海口江东大道二期28日功能性通车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张期望 曹柳]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