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废弃十多年、有碍瞻观的石油码头,到如今的亚洲最大游艇码头,吸引系列品牌赛事落地,成为市民游客前往西海岸体验海上旅游项目的好去处,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花费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华丽蜕变。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十年素颜迎蝶变 扬帆破浪启新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7 09:14

  原标题:十年素颜迎蝶变 扬帆破浪启新程

蓝天碧海中的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记者张洋 摄

  2018年10月初,位于海口市西秀海滩的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对外试开放;12月16日,该公共码头正式开港,并迎来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12月28日,该公共码头正式开业,并举办了为期1个月的元旦“嘉年华”活动。

  从废弃十多年、有碍瞻观的石油码头,到如今的亚洲最大游艇码头,吸引系列品牌赛事落地,成为市民游客前往西海岸体验海上旅游项目的好去处,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花费不到一年的时间完成华丽蜕变。

  石油码头被“遗忘”十年静看潮起潮落

  2019年1月1日,新年伊始,位于西秀海滩的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一派新气象。站在码头外的人行道上向海边望去,绿茵茵的草地直通码头,草地上是供市民体验的VR设备和烧烤设备及咖啡屋。

  新修的栈道与码头的大平台相连,610个泊位分列栈道左右。平台不远处的四周,是新修筑的防波堤。平台上过去用来拴船的泛黑的大铁柱被完整地保留下来,无言地诉说着这片海域的历史。

  上个世纪90年代,这里曾是中石化秀英港5000吨级油码头。1995年至2005年,十年间,在这个码头千帆过境,为海南岛的经济建设发挥过重要作用。

  2005年11月,一艘千吨级油轮在这座石油码头进行卸油作业时发生重大漏油事故,影响西海岸海洋生态。此后,中石化秀英油库整体搬迁至老城,而这座用于卸油的石油码头被留了下来,人们为它起了一个贴切的名字——油罐码头。

  2005年至2017年,在年复一年的风吹雨打中,这座废弃的石油码头宛若迟暮的老人,挺着日渐颓败的身躯,在这里静静地看着潮起潮落。

  “我们来实地勘察时发现,这个码头环境很差。”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佩福回忆,2017年,废弃的码头引桥处堆砌了高达3米的围墙,码头里面杂草丛生,堆满了各种垃圾堆,四周的卫生环境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

相关链接: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开业
国家帆船帆板队开放日活动海口举行 市民可免费体验帆船帆板运动
海口举办全民帆船帆板体验活动 市民游客扬帆逐浪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