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出炉,有小伙伴看到自己的账单后惊呼“我竟然有这么多钱”,也有小伙伴为自己过去一年的省吃俭用点赞,当然也有不少小伙伴迫不及待地晒出账单炫耀一番。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出炉 不少网友看后惊呼:我哪儿来的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09 09:09

  不是“双11”,也不是“双12”,每年的这个时候,还有一件事让很多人想剁手。

  1月8日,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出炉,有小伙伴看到自己的账单后惊呼“我竟然有这么多钱”,也有小伙伴为自己过去一年的省吃俭用点赞,当然也有不少小伙伴迫不及待地晒出账单炫耀一番。

  过去一年,你在支付宝上花了多少钱?都用在了哪些领域?

  事件

  支付宝2018年度账单出炉

  元旦刚过,“支付宝年度账单”何时出炉就成了微博热搜话题,有网友说很快,也有网友说今年不再推出。答案究竟是啥?昨天终于揭晓。

  1月8日,一年一度的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打开支付宝,搜索“账单”,就可以看到“2018支付宝年账单”,输入支付密码即可开启。

  河南商报记者查看发现,支付宝账单除了年度消费总额、消费最多领域、消费最多月份等信息外,还特别列出了点外卖次数、出行次数、线下支付次数、绿色出行、便民生活服务等“互联网+”方面的指标。

  支付宝账单的消费领域,被分成了饮食、生活日用、通讯物流、交通出行、住房缴费、文教娱乐、服饰美容、其他消费等方面。

  账单的最后,支付宝还邀请用户为2019年许个愿望,有“被表白”“学会十八门外语”“不加班”“天天睡到自然醒”等关键词供选择。

  郑州

  有女白领年薪6万多,花了11万多

  对于年度账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走访了几位支付宝使用者。

  1.撒娇派

  曲女士在郑州从事图书出版工作,她的年薪在6万元左右,而她去年通过支付宝总共花了3万元。

  “真想卸了它。”看到这个数据,曲女士开玩笑道。

  明明是自己花的钱,为何要怪支付宝?“因为它让我觉得自己是个爱花钱的女人,虽然买的都是必需品,但还是有点小小的罪恶感。”曲女士说。

  2.透支派

  “看了这个账单有点不可思议,会不会是支付宝算错了啊?”曲女士的同事金小姐,年薪也是6万多元,去年在支付宝上花了11万多元。

  金小姐说,自己2018年的花费主要用在了文教娱乐、服饰美容、生活消费等领域。

  “女生嘛,一年买两次护肤品,一次3000元,再给自己和家人买点衣服啥的,也得不少钱。”金小姐说,自己今年买了房子需要装修,为了省钱很多东西都是在淘宝上买的,“仔细想想,11万多元还是能接受的。”

  “2019年我要学会控制开销,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争取理智一些。”金小姐说。

  3.淡定派

  并不是所有人看到自己的支付宝账单都感触颇多,在郑州从事媒体行业的李女士就是这样的人。

  李女士的年薪在4万多元,而她今年的支付宝账单总额为5万多元,略微透支了一些。“花了5万多,不算多也不算少,没啥感觉。”李女士说。

  网友

  有人晒出140万元账单

  也有人晒出6.51元账单

  支付宝年度账单出炉,网友们也纷纷来凑热闹。

  网友“HJS呀”晒出了140万元的账单,并简单地说了一句“打扰了”。事实胜于雄辩,一张图已经说明了一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个叫“日孜”的网友同样发了一张图,搭配了“打扰大家了”几个字。不过他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显示,只花了6.51元,同样受到了关注。看来不仅仅是花钱多受关注,花钱少同样能成为焦点。

  更多的网友看了自己的账单感到“有点害怕”,有人称,以前想问“钱都去哪儿了”,看到账单后想问“哪儿来的钱”。

  网友“我们组那个帅哥”说:“我的天,我竟然有这么多钱,都是从哪里来的,支付宝账单真是个恐怖的东西。”

  也有一些网友,通过比较亮丽的“单项数据”吸引关注。网友“大肚腩孩”晒账单称,在单位管饭的情况下一年在外面吃饭花了1万多元,“人如其名”的他笑称自己“吃货无疑”。还有一个学生引起网友关注,他的年理财收益为负数。网友评论称,“理财收益是负数,你真是个人才。”

  支付宝年度账单的出炉带来了不少乐趣和谈资,过去一年,你在支付宝上花了多少钱?都用在了哪些领域?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韩忠林

 

 

相关链接:

明年起支付宝个人转账、取现超5万元要上报?谣言!
澳大利亚部分POS机将开通支付宝服务
怪事!社保卡没开网络支付 海口阿公1.6万元养老金被人用支付宝盗刷
支付宝微信有上万元却赖4000元房租 海口一“老赖”抗拒执行被罚200元

 

相关链接:
支付宝微信有上万元却赖4000元房租 海口一“老赖”抗拒执行被罚200元
怪事!社保卡没开网络支付 海口阿公1.6万元养老金被人用支付宝盗刷
澳大利亚部分POS机将开通支付宝服务
明年起支付宝个人转账、取现超5万元要上报?谣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韩忠林]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