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她们4人先后在海口“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交钱报名考驾照,当年12月底,她们却发现这家驾考“分校”人去房空,4人要求负责人退费,却被告知要扣除上千元的费用,而此时,几人都没上过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人去房空!学费交了 学员懵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3 10:12

原标题:海口“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人去房空,学员懵了——

学费交了 驾校没了?

博智城驾校 未曾授权他人设立分校

“分校”负责人 将安排学员继续学车或退费

  “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的办公室空无一人,练车场旁的垃圾桶内还有一张招生海报。

  几个月前报名考驾照的小万没想到,学费交了,还没开始上课,驾校就“消失”了。1月21日,小万等人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称,2018年9月,她们4人先后在海口“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交钱报名考驾照,当年12月底,她们却发现这家驾考“分校”人去房空,4人要求负责人退费,却被告知要扣除上千元的费用,而此时,几人都没上过课。

  对此,博智城花园驾校称未曾开办分校,所谓的“怡心校区” 招收学员是报考点负责人王某的个人行为。针对驾校的说法,“怡心校区”负责人王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驾校在推卸责任,他与驾校有合作协议,其表示将积极处理学员的诉求问题,将安排学员继续学车或者退款。

  报名点办公室人走房空。

  学员小刘和小万发愁如何拿回学费。

  房内只留下一些丢弃的桌椅。

  学员

  交了钱,一节课没上驾校没了

  据小万介绍,去年9月25日,她在“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以4200元的价格报考驾照。“当时主要是图离家近,才选择到这里报名的。”小万称。

  在看到小万报名后,次日小万的朋友小刘和另外两位同事也到该驾校交了钱报名。“我们3人报名属于团报,费用是3800元/人。”小刘说,此外她们又各自交了400元的“保险费”,所谓的“保险”指如果每个科目考五次都没有通过,驾校将向学员赔偿5000元,学员还可以再参加一次考试。

  小刘告诉记者,在签订合同后,驾校负责人称要将合同带到总校盖章后再给她们,但直到现在也没有提供。更令她们不解的是,对方从微信上发来的“保险单”,凡是手写的信息包括名字都被涂抹掉了。

  以上种种异常,让小刘几人的心里犯了嘀咕。“答应给我们合同和保单,却拖着一直不给,后来我决定到报名点找王校长要。”小刘告诉记者,去年12月26日,她来到得利路报名点时,发现驾校已全部搬空,一个人都没有。

  “对方给我们的答复是如果要退钱,要扣费1000元左右,如果想学车则要到总校。”小刘等人认为,她们一节课都没上,对方却要扣1000元,这并不合理。近期她们多次打电话给“怡心校区”的王校长,但一直无法联系上对方。对方只是在微信上称可以退还学费,却迟迟不见退款。

  1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训练场上空无一人,集装箱板房改造的办公室内人去房空,只剩下部分被丢弃的桌椅。附近看守工地的曾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学员到此找驾校负责人。“但是这里都没人了,能找到谁呢?”他说。

  总校

  不负责,未授权设立“分校”

  21日下午,在记者的陪同下,小刘与另一学员小陈来到位于碧海大道的博智城花园驾校。工作人员称,这位“王校长”并不是博智城花园驾校的工作人员,王某只是挂靠了驾校。

  “最近几天,每天都有好多学员到我们这里找他!”该工作人员说,驾校只是给王某招收的学员录入资料办理考试手续,这些学员与博智城花园驾校之间并没有签订合同。“他们的学费也是交给了王某,不是交给博智城花园驾校,所以学员只能自行与王某联系。”

  博智城花园驾校吴副校长介绍,他们与王某之间只是合作关系,驾校没有授权其以“博智城花园驾校怡心校区”的名号对外招生。“两个月前,我们发现王某打着分校区的招牌招生,就要求他拆除了。”吴副校长告诉记者,王某的场地停办后,将十多名学员的资料送到驾校录入,驾校向王某提供场地,对方会派教练过来给学员教课。吴副校长称,小刘等学员的钱是王某收的,驾校不会负责此事。

  “分校”

  可退款,需扣除一定费用

  “如果我真是欺骗大家,那么我今天不会从琼海赶回海口处理这件事。”1月22日中午,记者见到了“博智城怡心分校负责人”王某,他与小刘等学员见面并承诺将处理问题。据王某介绍,去年5月他在怡心一横路设置了练车场地,由于没设置电子围栏,学员只能到总校去学车。王某称其与博智城花园驾校有合作协议,其向博智城花园驾校租用车辆用于教学,每月向驾校交付一定的费用。

  “你们看,总校负责人当天上午还和我联系,让我把这个事情处理好。”王某说,校方不承认怡心分校区是在推卸责任,“小刘等学员就是在博智城驾校录入的信息。”

  为何不向小刘等学员提供合同、“保险单”?对此,王某坦言是自己工作上的失误,他称目前合同还在博智城花园驾校,后期可以提供给学员。王某称,前段时间其手机坏了,因此导致学员们无法与他电话联系。王某表示,怡心分校区撤点时他还张贴了告示,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被撕掉了。

  王某表示将积极处理小刘等学员的诉求,他称如果小刘等学员认为到总校学车不方便,自己可以安排车辆接送,也可以给学员退学费,但需要一些时间,并且每位学员需扣除300元的管理费用。对此,小刘等人称将考虑王某给出的建议。

  部门

  学车需到总校区才能计入学时

  随后,小刘等4人向海口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驾培科反映了此事。有关负责人李彬介绍,目前海口市绝大部分的分训场因为土地性质的原因,没有进行备案。2019年1月1日起,系统学时未达标的学员必须重新补录学时才能预约报考。“很多分训场因为未设电子围栏而撤掉,博智城分校也是这样的情况。”李彬说,只有总校区设置了电子围栏,学员要在电子围栏内学车才能计入学时,所以不仅是博智城花园驾校分训场,其他驾校分训场的学员也必须回到总校区练车。

  “经查询,小刘4人的信息档案都在博智城花园驾校。”李彬告诉记者,小刘等4人的信息已录入在博智城花园驾校,因此将要求该驾校负责处理此事。至于是全额退费还是要扣除一部分费用,则需要学员与驾校沟通协商。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蒙健]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