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或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逐一落实各级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教育利好政策出台 海口或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4 07:54

  原标题:教育利好政策出台,小区配套幼儿园改为非营利性

  海口或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城镇小区没有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规划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或者有完整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要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已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未移交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应限期完成移交,对已挪作他用的要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收回。

  日前,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小区配套幼儿园以及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海口或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逐一落实各级小区配套幼儿园政策要求。

  相关政策规定

  小区不得办营利性幼儿园

  据了解,海口市早前已将学前教育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在财政性教育经费预算中专项列支,每年新增教育经费都会向学前教育倾斜。但记者走访海口市内小区幼儿园时发现如盛达景都、恩祥新城这些小区仍存在没有规划、规划不落实、应建未建、应交未交等问题,这是造成城镇“入公办园难”“入普惠性民办园难”“就近入园难”的主要原因。然而,随着国家新政策的出台,这些或都将成为过去。

  家住海口市海甸岛的市民汤小姐说,“海口的公办幼儿园很少,因为孩子明年要上幼儿园,所以我也看过两个私立幼儿园,但收费一学期 1 万元,有点贵。这个政策出来之后会去小区幼儿园调查下。”

  记者了解到,海口早在2017年就已经明确要求幼儿园选择登记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幼儿园,实行分类管理,政府对两种幼儿园在税收、用地和收费方面实行差别化扶持政策。此次《通知》里小区配套幼儿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但并非所有位于城镇小区内的幼儿园都在此列,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如何界定也是影响因素。

  市教育局表示

  或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补贴力度

  “小区配套幼儿园只有在城镇中,依法为政府享有产权或管理、使用权时才可称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首先我们在等小区确定属性,然后才可以确定幼儿园需不需要变成非营利性幼儿园。”海口市滨江海岸蒙特梭利幼儿园园长邹宜含说“:实施非营利性幼儿园是真正为大众服务的好事,能解决入园难的问题,但是因为市场有需求,非营利性幼儿园也不可能就此消减。像营利性幼儿园一般在师资、配套建设上会投入很多,如果进行移交的话,资产和手续怎么移交也是我们最关心的。”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海口普惠性幼儿园约占民办幼儿园的20%,各小区配套的幼儿园以营利性民办幼儿园居多。

  “目前,海口市教育局对此还没有出台相关方案。为了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覆盖率,我们或将加大对普惠性幼儿园的补贴力度。”海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符延益表示,届时,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整改就大致分为回收公办和转型普惠两种。而公办幼儿园的回收,难度在于编制的增加。我们将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政策,落实排查和整改。

 

 

相关链接:

海南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评选结果公示 海口市2所幼儿园获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
海南调整省示范和省一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收费标准 每人每学期最高收费4650元

 

相关链接:
海南调整省示范和省一级公办幼儿园保教费最高收费标准 每人每学期最高收费4650元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
海南幼儿园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评选结果公示 海口市2所幼儿园获奖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刘晓惠 李雪]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