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下午,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齐聚海口,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传递两会好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省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关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6 07:40

  原标题:省两会代表委员报到 建议提案关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

  省两会代表委员报到建议提案关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 省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召开。图为1月25日符兰英委员(右一)在驻地酒店报到。记者 袁琛 摄

  1月25日下午,参加省两会的代表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将齐聚海口,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传递两会好声音。

  截至1月25日16时,政协会议提案组已收到约507件提案,内容集中涉及人才引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发展等多个方面。在各驻地宾馆,海南日报记者总能听到代表、委员们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讨论。

  省人大代表黄剑是琼州海峡轮渡的一名船长,他在1月25日下午前往驻地报到时,带来了自己在今年两会上的建议,希望我省通过智能化手段,实现琼州海峡两岸船只统一调配,提高琼州海峡的运载效率。“让琼州海峡两岸旅客、车辆过海更快速更便利,促进海南和外省的交通联系。”黄剑表示。

  在政协委员的驻地, 省政协委员符琼芬提出,打造海南特色的“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海南乡村的传统民居是非常有特色的,融合了岭南文化、中原文化、南洋文化等多种风格,‘美丽庭院’建设首先要体现这一特色。海南是我国第三大侨乡,侨村、侨居在‘美丽庭院’建设中要突显侨乡文化特色。”她表示。

  “我省营商环境有明显改善。但是对标国内先进地区,我省营商环境优化的空间还很大。”省政协委员黄心奋提出优化提升海南营商环境的提案。他表示,希望建立政府联系企业的长效机制,保障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信息通畅,促进企业高效健康发展,资源共享,实现社会资源为社会、为企业服务融合发展,有效利用资源与生产力结合的孵化。

  一个个关乎热点的话题,让人在海口冬日感到春风拂面,代表委员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尽到自己代表委员的职责。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磊 刘操]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