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先后布局海南、牛津大学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牵手、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试验区和首个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先后创建……2018年,海南互联网产业捷报频传。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去年互联网产业营收预计突破600亿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27 11:31

  原标题:去年我省互联网产业营收预计突破600亿元,增长40%

  海南成互联网产业发展沃土

  亮点2018

  本报海口1月26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程标)BAT三大互联网巨头先后布局海南、牛津大学与海南生态软件园牵手、全国首个区块链产业试验区和首个国际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先后创建……2018年,海南互联网产业捷报频传。

  省工信厅提供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我省互联网产业营收预计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40%;特别是产业含金量最高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高达109%,海南也成为该产业全国增速最快的省份,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94个百分点。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我省互联网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及中央12号文件发布之后,我省互联网产业更是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4月13日以来,我省新注册的互联网企业达5200多家,同比增长88%;全省营收过10亿元的互联网企业有11家,过亿元的企业64家;易建科技还获得2018年国家重点软件企业认证,并成功入选2018年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1月25日召开的2018年海南经济运行状况新闻发布会透露,去年包括互联网产业在内的十二个重点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经济的比重为63.5%,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6.9%,其中互联网产业增加值增长了27.4%,高居榜首,是我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动力。

  这已是互联网产业连续第3年成为我省发展最快的重点产业。

  去年2月以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等国内三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布局海南,并与省政府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在数字经济、智慧服务业、信息智能岛、电子商务等方面开展重点合作,加大其在海南投资发展力度。

  事实证明,海南是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肥沃土壤,阿里巴巴2018年在海南的营收已超过80亿元,腾讯也超过20亿元,百度海南子公司于去年8月正式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开展百度海南生态村等业务工作。

  省工信厅厅长王静说,去年我省还创新“产业集群招商”理念,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卫星导航等领域,引进了44家企业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行业机构。

  同时,我省互联网产业国际化开放化步伐也在加快。去年12月底,海口复兴城国际离岸创新大厦揭牌启用,引进了多家国际孵化器,吸引了30多个国际项目入驻,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建设正加速推进。

  同时,省工信厅组织相关园区赴以色列等地开展招商,促成以色列创新加速器和台湾科技应用加速中心落地海南;成功举办海南海外人才创新发展论坛、数字经济与国际离岸创新大会等多场国际化招商大会,促成多个项目落地海南。

  海南海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5个项目还被评为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涉及电子商务平台服务、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信息消费体验服务等3个方向,实现我省互联网企业迈向全国示范的良好开端。

  去年,我省还积极探索区块链发展之路,在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了全国首个区块链试验区,并围绕区块链产业举办了多场招商座谈会,推动牛津大学区块链研究院、百度区块链实验室、火币中国总部等100多家区块链企业和机构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数据岛、数字岛、智慧岛和智能岛。

 

 

相关链接:

2020年我国将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实体书店迈进互联网时代
海口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2020年投用
上海松江:工业互联网步入快车道

 

 

相关链接:
上海松江:工业互联网步入快车道
海口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基地2020年投用
实体书店迈进互联网时代
2020年我国将形成相对完善的工业互联网网络顶层设计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通程标]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