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铁路港口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铁路港口迎来了客流、车流出岛高峰,日输送旅客1.5万人次,汽车约3000辆。为此,铁路港口采取调剂运能投入营运,启用新扩建汽车待渡场,加大网络放票力度,增加港口支援力度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铁路港口每日开行航班14对 应战春运客流高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1-31 21:36

  海口网1月31日消息(通讯员向勇刚 韩晓明 记者钟元韬 摄影报道)1月31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铁路港口了解到,随着春节假期临近,铁路港口迎来了客流、车流出岛高峰,日输送旅客1.5万人次,汽车约3000辆。为此,铁路港口采取调剂运能投入营运,启用新扩建汽车待渡场,加大网络放票力度,增加港口支援力度等措施应对客流高峰。

船舶航行中。韩晓明 摄

  据悉,海南铁路港口现有4艘船只全部参战春运,其中3艘上线营运,1艘作为机动备用船只,每日开行航班14对。具体为:南港00:45、02:28、03:58、05:40、07:10、09:05、11:09、12:45、14:30、16:20、18:04、20:04、21:34、23:05;北港00:00、01:44、03:20、04:50、06:23、08:08、10:02、11:53、13:52、15:20、17:18、18:50、20:44、22:15。同时,根据现场车流情况,每天减少货列开行2至3对,最大可增加小车位约900个。

  同时,海南铁路港口通过不间断施工,加快新扩建汽车待渡场的建设步伐,于1月31日起,开始启用新扩建汽车待渡场,在现有可待渡小客车300辆的基础上,增加了约800个小车位,车辆待渡能力提升了近3倍,有效避免了车主在滨海大道排队等候的现象发生。

过海车辆有序上船。韩晓明 摄

  海南铁路港口还加大网络放票力度,根据客、货列车运输计划,每个汽车航班网上放票150张,货列航班网上放票70张,客列航班则根据客列人数,在确保不超员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增加网上购票额度,所有航班网上所放票额及车位占到了当航次运能的二分之一,剩余的票源车位则分配给现场的大客、大货及特殊车辆。

  为应对客流高峰海南铁路港口还增加港口支援力度。在保证原应急支援人员到位的基础上,海南铁路港口成立春运突击队,自1月30日开始,从4个科室党支部每天抽调6人到港口常态化支援,主要是引导服务旅客司机微信购票“预约过海”,节省时间,提高车辆通过效率。同时,在进港路口、地磅、待渡场及客运站,配合做好车辆引导、过磅安检、旅客乘降等工作。

  海南铁路港口提醒旅客,目前,铁路港口10时至22时要承担客列运输任务,所以票源、车位相对紧张,但22时至次日10时票源比较充裕,可随到随走。请过海旅客朋友密切留意航班动态,错峰出行,可通过关注“铁路轮渡”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咨询电话进行查询。南港:0898—31686888;北港:0759—6530999。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向勇刚 韩晓明 钟元韬]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