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孤立其孩子、公开在家长群辱骂威胁家长…近日,广西百色一名蒋姓老师备受关注。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家长不能纵容“坏老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1 16:12

  得知家长在殡仪馆工作后孤立其孩子、公开在家长群辱骂威胁家长…近日,广西百色一名蒋姓老师备受关注。经初步核实,家长反映问题基本属实,该老师已被停职。(2月1日,中国之声)

  有网友罗列出这位蒋老师的“六宗罪”,分别是:势利眼,嘲讽家长;利用职务牟取私利;毫无师道尊严,骄横跋扈;威胁家长和孩子;体罚学生、孤立学生;弄虚作假,让学生考试作弊。此外,据媒体报道,蒋老师私下与辅导班合作,如果学生不去就会扣个人积分,甚至推销自己生产的红糖让家长购买给孩子换取“免罚金牌”,如此荒唐之举,竟出自一位人民教师,实在叫人愤慨。倘若上述“罪状”皆为实情,蒋老师的恶劣行为无疑拉低了师德底线。

  事件曝光后,这位老师已被停职。本以为此处理结果会让班里其他学生的家长拍手称好,然而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据网友公布的家长群截图来看,大部分家长不仅没有为蒋老师被罚感到欣慰,反而一边倒的维护,甚至有家长表示:“强烈要求蒋老师继续担任班主任。”

  此种情况初看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但细细想来倒也不难理解,说到底,家长的目的无非是为了自家孩子。为了孩子在校园能够健康的成长,许多家长多少会向老师“示弱”,甚至对于某些教师的嘲讽辱骂,也只能忍气吞声,蒋老师班里学生的家长想法估计也大抵如此。

  可怜天下父母心,为了孩子,家长如此委曲求全。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家长“卑微”地纵容恰是“坏老师”肆意妄为甚至犯罪的资本,正如蒋老师,一次次肆无忌惮辱骂学生、威胁家长后仍然有恃无恐。倘若这名蒋老师的罪行未被揭发,不敢想象她还会干出多少伤害学生的事情,而全天下又有多少“蒋老师”?殊不知,家长一次又一次的纵容,最后“埋单”的终将是天真无邪的孩子。

  因此,面对诸如蒋老师类的“老师”,家长不仅不该忍气吞声,更应勇敢地站出来,一旦发现老师存在辱骂、威胁学生的行为,无论是对自家孩子还是别人家孩子,应及时了解情况,搜集线索,向学校或是教育部门反映,及时制止这类恶劣行为。

  不过,需要认识到,蒋老师只是千万教师中的个例,绝大部分教师还是很有责任心与爱心的,作为家长也需要学会与老师沟通,尊师重教,密切配合,形成教育合力,为孩子创造一个阳光健康的学习成长环境。(陈家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家煜]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