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上午,海口市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小区业主黄颖颖从美兰区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不动产权证,满心欢喜的她还没有意识到,这是海口市棚改安置房的第一份不动产权证,标志着困扰海口棚改安置户多年的办证难题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棚改安置房第一本不动产权证1日发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2 08:59

  原标题:海口棚改安置房产权第一证今日发放

  2月1日上午,海口市海甸二东路水岸星城B小区业主黄颖颖从美兰区政府工作人员的手中接过了不动产权证,满心欢喜的她还没有意识到,这是海口市棚改安置房的第一份不动产权证,标志着困扰海口棚改安置户多年的办证难题进入实质性解决阶段。

  黄颖颖是海口市美兰区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的被征收户,2012年回迁入住水岸星城B小区。“我今天特别高兴,也觉得特别幸运,6年都办不下来的不动产权证今天办下来了,我还是第一位拿到证书的幸运儿。”黄颖颖开心地说。

  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是海口市“十一五”期间的重点项目,2008年7月正式启动,2012年完成安置房回迁工作。回迁安置入住后,位于海甸二东路周边的和安花园、水岸听涛、水岸阳光A、水岸阳光B、水岸星城A和水岸星城B共6个安置小区的近7000户安置户就盼着拿到不动产权证,但由于规划验收等历史原因,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安置小区不动产权证办理问题,美兰区政府也将其列入去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天发放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是办证的破冰之举,标志着更多的不动产权证书将陆续交到棚改安置户手中。”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局长郭义环表示。

  “今天黄颖颖领到的这份产权证,既是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也是海口棚改项目安置房的第一本不动产权证。”海口市房屋征收局副局长王辉说,办理不动产权证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为此,海口建立市棚改办、房屋征收、住建、国土、规划、信访、税务、辖区区政府等多单位联动工作机制,逐一梳理产权人核实、契税缴纳、住房维修基金缴纳、办证流程、材料核实和规划验收等问题,并拿出解决方案,确认了“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同步推进,成熟一批办理一批”的工作思路。

  为方便群众办理不动产权证,海口市多部门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开设办证绿色通道,就近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接收办证材料。据了解,今年,美兰区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力争全面办结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安置小区的不动产权证,让安置户真正实现安居。

  王辉表示,以海甸溪北岸旧改项目为突破口,海口将分批解决棚改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发放问题,首批列入解决范围的有17个片区棚改安置房项目。

 

相关链接:

7月起武汉拍出地块建商品房 配建公租房产权归政府所有
国务院拟强制保障房产权共有 清除牟利空间
三亚缩短二手房产权过户环节 单宗交易不超3天
海南工商部门被骗?价值1.7亿元房产权属成疑

 

相关链接:
海南工商部门被骗?价值1.7亿元房产权属成疑
三亚缩短二手房产权过户环节 单宗交易不超3天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杨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