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看水里好多鱼。”2月4日,小市民游翔龙看着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中清澈的河水表现得十分兴奋,鱼儿成群结队在水中嬉戏,时不时探出小脑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奏响“文明出游”主旋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5 09:08

春节长假首日,市民游客文明出游。图为游客在观看富有非洲特色的舞蹈表演。 记者 石中华 摄

  “妈妈,你看水里好多鱼。”2月4日,小市民游翔龙看着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中清澈的河水表现得十分兴奋,鱼儿成群结队在水中嬉戏,时不时探出小脑袋。

  又是一年除夕到,又逢一个长假期,家人团聚、文明出游成为海口市民欢度新春佳节的新主流。

  观动物更爱动物

  除夕的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里,小孩的欢呼声、家长的拍照声,不绝于耳。“现在前往东山镇的公路修好了,我们来动植物园更方便了。”市民杨会斌是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常客,这几年除夕都会带家人前来游玩。

  假期里,园区的猴山成为小孩子欢乐的海洋,他们看到猴子都很激动,一个小男孩靠近猴山就大叫:“大圣,大圣!”一个小女孩指着猴山天真地问妈妈:“这是花果山吗?”

  据介绍,进入猴山的游客都比较听从工作人员的劝说,鲜有游客将食物或袋状物品带进赏猴区。

  赏游鱼更护游鱼

  当天上午,美舍河七中段依然热闹。大树下,几位老者围在一起下棋,河边栈道上的人们三五成群边赏景边聊天。市民老张像往常一样,提着一个装满面包屑及其他食物的袋子,来到河边。不同的是,这次老张带上了孙子。

  “爷爷以前特别喜欢钓鱼,现在更喜欢喂鱼了。”老张告诉孙子说,自从美舍河河水变清澈,鱼儿重游回来后,他就再也没钓过鱼了。“这几年海口变得越来越漂亮,生态环境越来越美。这样的环境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和爱护我们的家园。”孙子听完爷爷的话直点头。

  游园更惜绿草地

  今年除夕恰逢立春时节。沉浸在除夕喜庆中的海口,春风和煦。

  被誉为“海口绿肺”的万绿园里,市民游客来来往往。市民王平贵带着一家老小一起漫步在万绿园湖边的亲水栈道上。王平贵向父母介绍,海口开展城市更新工作以来,包括万绿园在内的海口的很多地方发生了很大变化。

  说话间,一阵风吹来,王平贵儿子手中包裹玉米棒的白色塑料袋被风吹飞了。王平贵年仅四岁的儿子赶紧拽着妈妈跑过去捡袋子,这时王平贵父亲说:“乖孙子,袋子掉在地上脏了,我们就不要了。”“爷爷,我是想捡起来丢进垃圾桶,幼儿园老师说了要爱护环境。”王平贵父亲听后,乐呵呵地牵着孙子一起去捡袋子。

  今年春节长假,不仅是在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和万绿园,在海口的其他景区,市民游客文明出游的自觉性更高了。这也让来海口旅游度假的游客看在眼里,来自陕西的游客刘先生说,海口自然环境得天独厚,人文环境也是首屈一指,各个景区景点都能看到文明出游的影子。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祝好]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