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大年初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内游人如织,熊猫馆内更是人头攒动。吃竹子、喝水、玩耍、蹭树……萌宠熊猫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猫粉”专程赶来一睹国宝的“芳容”。有了“流量担当”,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春节游客量同比增加3成。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萌宠熊猫“吸睛”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春节游客量同比增3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2-09 07:22

  2月8日大年初四,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内游人如织,熊猫馆内更是人头攒动。吃竹子、喝水、玩耍、蹭树……萌宠熊猫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猫粉”专程赶来一睹国宝的“芳容”。有了“流量担当”, 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春节游客量同比增加3成。

  上午10时,走进“熊猫乐园”,空调带来的丝丝凉意让人顿觉舒爽。为了迎接新春,工作人员特地布置了一番,玻璃墙上贴上熊猫图案的窗花,竖起彩旗,挂上灯笼、中国结,整个熊猫馆内洋溢着浓浓年味。

  熊猫兄弟俩分房而居。哥哥贡贡正漫不经心地散步,看到玻璃墙前的市民越来越多,它很赏脸地跑过来,伸出爪子在玻璃上蹭了蹭,似乎在和大家打招呼,惹得几个小朋友欢呼不已。弟弟舜舜则尽显“吃货”本色,躺在木床上“熊猫瘫”,手里拿着一堆竹子,一根一根往嘴巴里送,旁若无人地吃着,娇憨可爱的吃相全被游客拍了下来。

  来海南后,贡贡、舜舜的体重都增加了10多公斤,越来越“圆滚”。

  “我们一家人第一次来海南旅游,之前就听说动物园引进熊猫的消息,专门带着孩子过来。”来自河南许昌的游客邵克民说,除了能和熊猫亲密接触,动物园还组织了“橡皮泥塑熊猫”“DIY彩绘熊猫花瓶”等一系列有趣的活动,让孩子有的玩、有的乐。

  李玉锦是动物园内专门照顾熊猫的“奶妈”。从去年11月两只国宝入琼,3个月来,李玉锦见证了贡贡、舜舜的点滴变化。“熊猫乐园分为室内馆和室外活动区。今年春节,每天气温都在28℃以上。除了早上8点让熊猫在户外活动1小时,其余时间它们都呆在室内空调房。”李玉锦说,熊猫适宜在25℃以下的环境内生活,空调房内温度、湿度都有监测,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熊猫被热到。

  最让李玉锦高兴的是,来海南后,贡贡、舜舜的体重都增加了10多公斤,越来越“圆滚”,已顺利度过了由川入琼的适应期。

  “刚来一周,它们有点食欲不振,吃得没以前多。我们按照贡贡、舜舜在四川雅安的‘菜谱’,每天喂窝窝头、竹子、竹笋、苹果、胡萝卜。可能是海南的竹子品种更丰富,逐渐勾起了兄弟俩的食欲,现在它们的胃口越来越好。”李玉锦说,今年除夕,动物园还特地给两个“萌宝”加餐,用谷物粉和面,做了两盆“饺子”,被“兄弟俩”吃了个精光。

  今年除夕,动物园还特地给两个“萌宝”加餐,用谷物粉和面,做了两盆“饺子”。

  今年,贡贡、舜舜还收到了动物园工作人员为它们准备的新春大礼。活泼好动的贡贡收到的是生态大礼包——一株大榕树。这棵需要两人合抱的大榕树被移栽到贡贡的室外活动区,果然赢得了它的欢心。“这几天其它玩具对贡贡已经失去了吸引力,它总是在树杈上伸懒腰,或者靠着树干来回摩擦挠痒痒。”李玉锦笑着说。

  对于高冷懒散的舜舜,应该没有比粗树干制成的“实木大床”更符合它脾气秉性的了。有了新床后,它似乎被黏在了上面,吃竹子、伸懒腰、打滚、睡觉……所有动作都能在床上完成,一刻也不肯下来。

  熊猫的“吸睛力”不容小觑。自入馆后,陆续有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的“猫粉”不远万里专程赶来。李玉锦告诉记者,春节前,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哲梅女士和日本的井岗先就坐飞机来海口来看望兄弟俩。

  “陈哲梅女士和贡贡感情深厚。2013年‘贡贡’1个月大的时候就将其认养,还专门带来贡贡从小到大的图集,和我们工作人员一起分享了它的一个个成长瞬间。”李玉锦说,看到熊猫馆房间宽敞、游乐设施齐全,贡贡、舜舜活泼健康,两位“猫粉”非常满意、开心。

  吃竹子、喝水、玩耍、蹭树……萌宠熊猫的一举一动都备受游客关注。

  两只萌宠熊猫还成功将“流量”转换成了“带货能力”。在隔壁的熊猫商店,各种熊猫玩偶,印有熊猫图案的水杯、钥匙扣、文具琳琅满目,有趣可爱。“很多游客逛完熊猫馆都想买些文创产品作纪念,春节期间我们店每天的销售额都超过万元。”现场销售人员介绍。

  11时许,记者离开时,动物园的停车场已全部停满,游客进入需排队。“国宝熊猫的吸引力巨大,加上动物园门口的3公里土路已于年前修建完工,交通更加便捷,今年春节我们接待的游客量同比增长3成。”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营销总监陈震江表示。

 

 

相关链接:

海南熊猫兄弟昵称揭晓!“舜仔”“贡仔”体现浓浓“海南味”
元旦春节“看熊猫 玩长影” 海口秀英区推6条精品旅游线路
海口:海野熊猫世界正式开馆 目前免费开放
海野熊猫世界开馆 呆萌贡贡舜舜引围观(组图)

 

相关链接:
海野熊猫世界开馆 呆萌贡贡舜舜引围观(组图)
海口:海野熊猫世界正式开馆 目前免费开放
元旦春节“看熊猫 玩长影” 海口秀英区推6条精品旅游线路
海南熊猫兄弟昵称揭晓!“舜仔”“贡仔”体现浓浓“海南味”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计思佳 刘思跃]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